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安徽合力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04-10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叉车集团的技术人员对新开发的3-3.5T内燃新H2000系列叉车进行整车线路、管路布局评价。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的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企业技术中心是首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之一。近三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过6.85亿元,平均研发投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4.17%,并先后承担了“基于PDM的4C集成技术产品研发系统”和“重装车辆研发与产业化”平台两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项目。在强化自主研发的同时,公司积极加强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大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加速了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其中推出的集装箱重型搬运设备等一系列高端技术产品和研发成功系列交流电动叉车,不仅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还打破了国际垄断。

2012年,安徽叉车集团新产品立项数为45项,其中重大项目11项,新产品产值率达59.32%。申请58项,其中发明13项,获得授权37项,其中发明2项。

据了解,数十年的自主创新,硕果累累:先后承担科研项目676项,其中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4项,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和省重大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共32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4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两个项目先后入选省115项目团队。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2009年,安徽叉车集团成功跻身世界叉车制造业八强。
 

相关报道

林德新品叉车为农用泵业生产物流提速

近日,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推出了新款全电动托盘搬运叉车MT15。该产品针对当今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各行各业对物流搬运效率及劳动力大幅提高的需求,旨在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释放劳动力,提高工作效率。

[详情]
“林德杯”中国叉车职业技能巡回赛-中部大区决赛 “林德杯”中国叉车职业技能巡回赛-中部大区决赛

“林德杯”中国叉车职业技能巡回赛-中部大区决赛 12月12日,第三届“林德杯”全国叉车职业技能大赛-中部大区决赛在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厦门总部圆满落幕。

[详情]
第三届“林德杯”叉车大赛选拔赛火热进行中 第三届“林德杯”叉车大赛选拔赛火热进行中

自6月26日第三届“林德杯”全国叉车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开幕以来,作为主办方,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大省市的分公司都在热情筹备选拔赛。经过大家的努力,目前已经在近20个城市成功举办了选拔赛。

[详情]
“林德杯”叉车技能大赛昆山站选拔赛圆满举办 “林德杯”叉车技能大赛昆山站选拔赛圆满举办

9月13日,“林德杯”中国叉车职业技能巡回赛昆山站选拔赛在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成功举办。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精准赛的项目是“高空移水球”,不仅要求选手的快速高效,更要求选手使用叉车的精准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