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我国高空作业升降平台行业具有的特点

01-19
字体大小:

我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1)多品种、小批量。

由于产品需求涉及路灯、园林、电力、石化、通信等行业,产品用途各不相同,对产品的规格、技术参数等指标要求差异较大,行业产品具有专用性强、个性化要求突出、品种规格多、细分市场规模小等特点,每种规格产品的生产批量都较小。

(2)产品具有高技术要求、高附加值的特点。

高空作业升降平台产品涉及到汽车、机械、电气、计算机、自动化等众多领域的技术,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品,且客户对产品的安全性和操控性等均有很高的要求,企业须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才能满足客户要求。同时产品特别是大作业高度、电力行业特殊需求定制产品通常单台价值高,产品附加值高。

(3)适合专业化的中小企业发展。

高空作业升降平台行业具有行业规模小、产品品种多、专用性强、技术含量高、安全性要求高、差异化需求明显等特点,通常只能量身定制,单一规格产品难以实现大批量生产,适合专业化的中小企业发展,而大企业无法作为主导产业投入相应的技术研发资源、市场开发资源和管理精力,行业特点制约了大型企业的进入。

(4)节性需求比较明显。

高空作业升降平台用户主要集中在电力、市政及园林等行业,受国家行政事业单位及电力等大型国有企业预算管理制度和采购制度的影响,使得高空作业升降平台行业第四季度的发货量约占全年的40%。

相关报道

沈阳远大智能将进军高端机器人市场

1月21日,沈阳远大智能(原博林特)高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远大智能)在北京召开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会上,远大智能与广州建高、北京飞利信、香港招莱、国电科东等多家客户签订智能机器人供货合作协议。

[详情]
义乌机器人企业瞄准海外市场

义乌外贸出口的商品形态正在不断变化。记者昨从义乌机器人企业———义川集团获悉,该公司近日成功登陆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后,将致力于研发生产外语版服务机器人,努力让义乌造智能服务机器人走向海外。其中,中东市场是其首选,“阿语”机器人有望首选落地。

[详情]
智能机器人极寒天气巡检忙(图) 智能机器人极寒天气巡检忙(图)

1月23日,在安徽省全椒县220千伏变电站内,一台智能机器人在零下10℃低温下对变电设备进行巡检,确保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这种智能巡检机器人拥有红外测温仪和可见光摄像机等高科技装备,代替运维人员开展巡视工作。

[详情]
温州龙湾疏堵结合深化叉车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近年来,叉车事故频发,叉车安全形势严峻,温州龙湾结合实际,以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为准绳,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开展叉车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强调一个“疏”字。组织开展进企调查摸底,发放叉车使用登记宣传资料和办事流程。

[详情]
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产业联盟运营 促产业后市场规范化

中共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迎春宣布国际零部件及二手设备交易中心正式开工  湖南泰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利氏拍卖中国公司共同签订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产业联盟正式启动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