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抓实合力党建 推动融合发展——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应邀赴省委党校授课

06-24
字体大小:

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创新,推广宣传合力党建品牌,受安徽省委党校邀请,6月17日下午,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赴省委党校,围绕“合力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主线,为“第11期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第6期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学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基础上,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合力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专题党课现场

张德进介绍了合力6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传承,分享了合力党建“四化”“五法”特色经验做法,突出了合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优良传统。张德进指出,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合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快合力党建与发展融合发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过程,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为企业领导力;建立抓基础、破难题、强功能的常态化机制,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了企业凝聚力;坚持在立导向、严把关、活机制上下功夫,将党管干部优势转化成企业竞争力;构建广覆盖、抓重点、严问责的监督体系,将党内监督优势转化成了企业管控力。

  

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赴省委党校讲授专题党课

一个半小时授课后,现场还进行了教学互动,海螺集团、江淮集团、国元证券等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将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人员交叉任职”“基层党员作用发挥”等课题与张德进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赴省委党校案例教学,张德进在前期学习调研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立足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历史传承,对照党章党规,既讲出了学原文读原著的体会收获,又体现了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工作思路。

  

授课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教学互动

相关报道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2024中国市政创新发展论坛上,北京天顺长城公司的路机总设计师杨一男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道路养护施工工艺的前沿技术分享。本次论坛以“激活新质生产力 打造智慧市政新格局”为主题,汇聚了市政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专家及企业代表。

[详情]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4月24日,由董事长亲自领队,召集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对车间、厂区和仓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突击检查。 此前数月,公司的卫生状况保持情况不达理想,引起了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为了督促改进,公司采取了严厉的惩罚措施,以期唤醒大家的保护意识。

[详情]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4月22日—4月23日,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对接交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强化内部协同,深入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详情]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4月24日,西筑公司在装备分公司生产现场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暨“我为摘帽做贡献”劳动竞赛启动会。西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钢,副总经理李益,装备分公司总经理曹勇涛等出席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