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联重科经典名作“全能王”,满足你对25吨吊机的一切想象(上)

06-29
字体大小:

导语

在25吨起重机高端市场中,中联重科251V552是保有量最大的机型。高销量源自客户的认可,而这份认可,离不开中联重科251V552堪称全能的工况普适性

谁不想拥有一台劳斯莱斯幻影呢?1925年,年迈的亨利·莱斯爵士(Henry Royce)以毕生经验打造出劳斯莱斯幻影,一经问世,它便被评为“世上最好的汽车”。时至今日,这款经典车型已历经百年、更迭八代,却始终是全世界上流人士的身份象征,仍牢牢占据着男人们胸膛中的心尖之处。

经典名作的魅力便是如此——它们历经时间打磨,从不被流行替代;它们不会出错,不会被质疑品味;它们蕴含着悠久的智慧,是无数代聪明人替我们甄选出的杰作。如果在汽车起重机市场中挑选出一款可以媲美劳斯莱斯幻影的经典之作,中联重科25吨名吊251V552无疑是最有竞争力的作品。作为行业首款25吨4.0产品,中联重科251V552累计上市4年多,久经考验、热度不减;身负“全能王”赞誉,251V552工况适应性、功能配置极高;在25吨高端起重机市场中,中联重科251V552是保有量最大的产品,已获无数人认可。然而这些表象,还不是中联重科251V552成为经典的根本因素。

全能通过
中联重科“全能王”从设计之初便融合了对客户价值的深刻理解,作为高端产品,就像劳斯莱斯考虑到客户对于审美的高追求与彰显身份的需求,客户对起重机的基本要求是能吊,但能吊背后所延展出的一切,“全能王”必须都要考虑到,工况适应性便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怎样的工况适应性才配的上“全能王”这一称号?对于25吨汽车起重机客户来说,订单大多集中在建筑、桥梁、地铁、化工、装修、风电、铁塔等吊装项目,作业环境又可分为城市与野外,因此无论行驶通过性或当地环境的适应性,“全能王”两手抓,且两手都硬。

在行驶通过性上,野外工况曾让无数人头疼,但这正是中联重科“全能王”的舞台。泥泞碎石、陡坡弯道、多障野地一概不是问题,中联重科“全能王”满足G类车标准,即符合越野要求,整车最高车速>90Km/h,爬坡度>45%,最小转弯直径21m,在野外驾驶它的感受如同驾驶劳斯莱斯走在红地毯上,野外如此,城市通过性便更不成问题。如果用户要面对川渝贵等高山地区,中联重科“全能王”还可选配动力版底盘,将爬坡能力提升到>49%,这在全行业都是首屈一指的。此外,不管是新人还是资深司机,对于窄车道会车都会感到心烦意乱,中联重科“全能王”车宽2.55米,能够有效避免会车尴尬,在步行街与他人错肩而过的轻松感受,驾乘“全能王”同样可以体会到。“251V552定位是全能,行驶通过性的一切,我们都替用户考虑到了。”中联重科技术专家欧君说道。

全能工况
当下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城市环境多种多样,高空作业施工状况变得越来越复杂。各种高压线、高空障碍层出不穷,如摘除楼体广告牌,不仅高度高、跨度大,而且广告牌还会随风晃动,这对起重机的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微动性都着有严格要求。

中联重科“全能王”身形灵巧,在楼宇间穿行从容不迫,其卷扬最低稳定速度达2.5m/min,回转最低稳定速度达0.1°/min,吊装对位精准,老师傅再精细的操作都能得到施展。与此同时,中联重科“全能王”配置了行业首创的第二代任意伸缩技术,吊臂起升后臂长不会被吊装物压缩,电脑显示臂长数值与吊臂实际长度可保持一致,因而不会影响操作手做精准吊装时的判断。对精准吊装有着严格要求的电力、石化、建筑等工况,无论叠加对位还是精准对孔,“全能王”都是它们的最佳搭配。

面对高海拔地区和沙漠等极端环境,“全能王”依然风度不减。251V552内置高原模式,一键开启后,发动机将快速适应高海拔缺氧环境,保证设备顺利启动;身处荒漠之中,“全能王”凭借其符合中东地区标准的进气与空气过滤系统,可以完美应对沙暴天气。此外,极端地区通常伴有昼夜温差大、极寒与极热等气候问题,这对“全能王”来说,只能算不痛不痒。

还有那些用户注意不到的工况细节。如在厂房内进行吊装施工时,工厂噪音大,振动强,噪音将严重干扰操作手的专注度,振动对起重机的电气系统更是一种无形伤害。为此,中联重科“全能王”整机全面降噪,达到行业最高的CE标准,操作手就像置身于没有开机的KTV包厢,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通过配置行业顶尖的电气系统防护,“全能王”的电气系统有着出色的防水防震效果,可有效保障起重机在特殊工况下的顺利运行。

行驶通过性加环境适应性的两面全能,广大客户早已在心中对中联重科251V552打下了标签——适用性强,几乎所有活都可以做。但正如劳斯莱斯不仅是靠非凡外表成为经典车型一样,工况适应性也不是中联重科“全能王”成为经典的唯一支撑,这款设备可以满足用户对25吨汽车起重机的一切想象,而它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相关报道

新车发布丨ZTC160E451——沟壑穿梭,工地神行!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 新车发布丨ZTC160E451——沟壑穿梭,工地神行!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

沟壑穿梭,工地神行! 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ZTC160E451震撼上市! 4节33m大截面“U”型主臂, 配置潍柴WP6发动机+8档同步器变速箱, 可选第五支腿。

[详情]
中联重科:发布大手笔定增,工程机械龙头再启航 中联重科:发布大手笔定增,工程机械龙头再启航

事件:2020年7月5日,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6亿元,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2.50亿股,发行价格为5.28亿元。 点评:拟非公开发行募资66亿元,用于挖掘机等项目建设。

[详情]
联盟客户强强联合 “大手笔”采购中联重科明星履带起重机 联盟客户强强联合 “大手笔”采购中联重科明星履带起重机

近日,中联重科与上海新友易1250吨履带吊交付仪式在上海举行。与以往的交付仪式不同,本次采购设备的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同时也是该公司首次采购设备,而且是一次性采购了QUY800、ZCC5800、ZCC12500履带式起重机三台重量级设备。

[详情]
高效可靠、灵活便捷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盾构机安装 高效可靠、灵活便捷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盾构机安装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灵活、便捷的高空作业设备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近日,在“中铁797号”泥水平衡盾构机的安装现场,新加入了中联重科ZA14J曲臂式和ZS1414HD-Li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两个“新成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