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联重科:今年挖机和高空作业平台销售增速或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07-01
字体大小:

近日,有投资者向中联重科提问, 公司对未来两三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情况有怎样的判断?面对两三年后行业下行趋势公司是否有相应的对策?今年上半年公司挖机业务和高空作业平台销售情况如何?

对于投资者的问题,中联重科表示,工程机械行业受国家宏观经济影响明显且具备一定的周期性,但公司对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总体看好,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受基建、房地产投资以及人工替代、环保政策等需求拉动,行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2019年景气度到达行业顶峰。2020年,受疫情影响,地方政府将推出了不少重大基建投资项目,中央政府也有“适当扩大赤字率”的表述,投资托底作用有望发挥更大作用。

二、从工程机械设备下游需求看,近10年来工程机械设备使用场景下沉至二三线城市和农村水利建设,小型设备替代人工,大型设备集群作业等场景拓展是长期趋势。

三、上一轮行业销售高峰为2010-2013年,目前全国存量设备中的国III设备仍有超过半数,旧设备更新将持续。

综上,虽然行业增速会慢慢回落,但受不同需求因素的拉动,未来两三年行业仍处于平稳增长期。

公司近三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传统板块核心产品如混凝土机械产品、工程起重机、塔式起重机产品市占率稳固提升,公司还积极布局土方机械、高空作业平台和农业机械等板块,多产品布局,并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如目前全球工程机械大类产品中规模前两位的挖掘机和高空作业平台,每年全球市场规模分别为3000亿和接近2000亿人民币,而公司在挖掘机和高空作业平台业务方面还刚起步,处于高速成长期,今年销售增速将实现同比翻倍以上的增长,市占率提升较快。

相关报道

新车发布丨ZTC160E451——沟壑穿梭,工地神行!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 新车发布丨ZTC160E451——沟壑穿梭,工地神行!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

沟壑穿梭,工地神行! 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ZTC160E451震撼上市! 4节33m大截面“U”型主臂, 配置潍柴WP6发动机+8档同步器变速箱, 可选第五支腿。

[详情]
中联重科:发布大手笔定增,工程机械龙头再启航 中联重科:发布大手笔定增,工程机械龙头再启航

事件:2020年7月5日,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6亿元,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2.50亿股,发行价格为5.28亿元。 点评:拟非公开发行募资66亿元,用于挖掘机等项目建设。

[详情]
联盟客户强强联合 “大手笔”采购中联重科明星履带起重机 联盟客户强强联合 “大手笔”采购中联重科明星履带起重机

近日,中联重科与上海新友易1250吨履带吊交付仪式在上海举行。与以往的交付仪式不同,本次采购设备的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同时也是该公司首次采购设备,而且是一次性采购了QUY800、ZCC5800、ZCC12500履带式起重机三台重量级设备。

[详情]
高效可靠、灵活便捷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盾构机安装 高效可靠、灵活便捷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盾构机安装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灵活、便捷的高空作业设备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近日,在“中铁797号”泥水平衡盾构机的安装现场,新加入了中联重科ZA14J曲臂式和ZS1414HD-Li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两个“新成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