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奋战雁门关、决战太恒山!柳工设备助力集大原高铁开工!

07-01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上午,朔州市朔城区南榆林乡南辛寨村恒山隧道施工现场,随着多台柳工挖掘机的缓缓启动,集宁经大同至原平高速铁路(以下简称集大原高铁)开工点——恒山隧道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山西人民翘首以盼的集大原高铁正式开工。
快随小编的脚步前去看看开工现场壮观的场面吧!

开工仪式上,多台柳工挖掘机助力动工,备受各方瞩目。亮眼的柳工黄也将为集大原高铁的顺利建成注入新动力。

集大原高铁线路简介
集大原高铁线路自呼和浩特至张家口高铁乌兰察布站引出,经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进入大同至西安高铁樊家庄线路所,新建线路全长约269.6公里,设8座车站,分别为乌兰察布、丰镇西、大同南、怀仁东、应县西、山阴南、朔州东和代县西,其中乌兰察布、大同南为接轨站。恒山隧道是集大原高铁的先期开工段,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点。

据介绍,集大原高铁项目总投资339.3亿元,由中国国家铁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共同建设,项目建设工期为4.5年。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规划运输能力为每年3000万人。


气势磅礴的柳工挖掘机

凛凛威风——CLG920E

“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集大原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山西、蒙西与中南、华东、华北地区间的联系,将连通呼包鄂榆与山西中部盆地两个城市群,并进一步快速对接长三角、京津冀经济区等经济发达地区。


截至2019年底,山西省铁路通车里程568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837公里。今年,太焦高铁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山西省第一条350公里/小时设计标准的高速铁路项目——雄忻铁路的可研申请已报送国家发改委。同时,山西省还谋划了太原至绥德、长治至邯郸至聊城、运城至三门峡、韩城至河津至侯马等高速铁路项目,并积极向国家争取列入国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铁路发展规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柳工设备也将一如既往为现代化交通运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世界级机场要来了!柳工设备助力白云机场三期建设! 世界级机场要来了!柳工设备助力白云机场三期建设!

6月28日下午,几乎在同一时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配套工程、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下称“南中高速”)项目,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下称“华工国际校区”)二期工程齐齐破土动工。

[详情]
柳工为全球客户提供道路施工解决方案 柳工为全球客户提供道路施工解决方案

尽管2020年的疫情让很多工程延迟,设备开工率不足,但柳工路面设备的战士们斗志昂扬,成功交付客户多台设备。不管是走访客户还是召开订货会、推出新产品,大家都齐心协力,在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详情]
柳工:确保亚运会前通车!杭州火车西站、湖杭高铁按下“快进键”! 柳工:确保亚运会前通车!杭州火车西站、湖杭高铁按下“快进键”!

在上万建设者的努力下,一个崭新的高铁枢纽,一条崭新的高铁通道正在杭城西部的原野上、在湖州到桐庐的绿水青山间初露雏形。 跟随摄影师的脚步,实地踏访了建设中的杭州火车西站和其他湖杭铁路工地。

[详情]
“凝心聚力,创见未来”,安徽柳工经销商半年会顺利召开 “凝心聚力,创见未来”,安徽柳工经销商半年会顺利召开

2020年7月4日,以“凝心聚力,创见未来”为主题的安徽柳工经销商半年会在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内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朋友们齐聚一堂。

[详情]
布基纳法索施工客户轻轻拍了拍柳工:第二批设备收到了! 布基纳法索施工客户轻轻拍了拍柳工:第二批设备收到了!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2020年7月2日,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布基纳法索某矿业大客户再次迎来柳工路面产品的交机仪式,这是继2月份柳工首批路面产品成功交付并投入使用之后,第二批路面产品成功交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