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联重科经典名作“全能王”,满足你对25吨吊机的一切想象(中)

07-01
字体大小:

导语

自中联重科推出ZTC251V552以来,其强悍性能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多项指标与技术引领行业之后,ZTC251V552仍在提升自己、与时俱进

辨识度是一款产品成为经典的第一步。当上海新天地游客云集的街道同时出现劳斯莱斯幻影、兰博基尼Reventon与保时捷911 Turbo S三款车,即便不看车标,人们也能够一眼认出这些亮眼的品牌。

工程机械同样如此。中联重科凭借独特的设计语言,哪怕再多汽车起重机聚在一起,业内人士也可以一眼找到中联重科的“极光绿”。但就像行人见到劳斯莱斯后脑海中会浮现“长轴距、加长版、奢华内饰”等念头一般,经典名作的独树一帜不能仅靠外形,更要有引领行业的真材实料作为支撑。如果在你的面前出现中联重科全能王ZTC251V552,你的脑海中会浮现什么印象?中联重科技术专家欧君的第一个念头是:“可以说,我们在全能王上应用的技术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行业教父
正如中联重科技术专家欧君所言,ZTC251V552这款市场销量远超同级别产品,堪称25吨吊机的经典,如此成绩自然离不开它身上诸多令客户心醉以及令同行瞩目的非凡之处。

 


在行业同级别高端机基本臂最大起重力矩与最长主臂最大起重力矩还处在1132KN.m和713KN.m时,中联重科全能王的这两项性能参数已达到1142KN.m与768KN.m,这意味着无论吊重、吊高还是吊远,中联重科全能王都是行业标杆,这份数据给用户的才是真正的“高端”体验。而这也引发了行业对全能王的第一波模仿热潮——吊臂板式头部设计。

与传统吊臂设计方式相比,板式头部结构不仅能让吊臂变轻、起吊承载重量更大,还可让每节吊臂间的叠加比更优,比如同样11米基本臂长度,采用板式头部设计会让全伸臂更长,进而提升吊臂长度利用率,增强吊高吊远的性能表现。“用户只要一上手,如同轿车换超跑,感受显著不同。”中联重科技术专家欧君说道。
 

与高性能比肩的便是油耗。行业中25吨高端吊机百公里油耗普遍处于30L至35L,而中联重科全能王油耗仅有29L,这得益于中联重科行业首创的“一键行驶经济模式”。与此同时,在油耗方面最让行业关注的还有全能王的IECO节能模块,该模块可实现油门自动化和半自动化控制。以全能王为例,其轻、中、重工况平均节油8%,最大节油20%以上,这引发了行业第二波学习热潮。

除此以外,减缓操作手长时间作业疲劳的驾驶室俯仰机构、保障操作手精准吊装的吊臂任意伸缩技术、实现用户对设备实时立体监控的智能管理平台、吊重能力更强的17毫米钢丝绳,全能王身上每一项首创的尖端技术、设计或零部件,至今仍在被行业竞相模仿。

日趋臻品
即便劳斯莱斯幻影更迭了八代,跨度近百年,人们仍知道它是劳斯莱斯,是世上最好的汽车。这种持续地、阶段性的进化,正是劳斯莱斯经典产品百年不衰、始终位列时代前沿的根本原因。

中联重科全能王同样如此。为了让经典传承,这款累积上市4年多的25吨吊机没有故步自封,它一直在与时俱进,保持最尖端地位。2019年,当中国第一动力品牌潍柴推出最新四气门8升320马力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后,中联重科全能王直接应用,将自身提升为行业最优动力配置,以此巩固行驶及起重性能;当产业链出现了新的制作材料,中联重科迅速为全能王更新了吊臂伸缩机构中的滑块,让伸缩更稳定;当用户对产品美学设计的追求愈发强烈后,中联重科将之前的大平面铁制全走台板替换为铝合金制,让产品更加美观。通过各种局部的持续改进,中联重科全能王日趋臻品,含金量赶超时代。

“全能王是以经典路线打造的,一方面它要与时俱进,始终站在尖端,但另一方面它必须要有沉淀、够稳定,建设自己的底蕴。”欧君说道。站在客户角度而言,中联重科全能王的稳定同样有着巨大意义。稳定的产品意味着持续积累的名声,无论做业务,还是单就保值性来说,客户均有收益。
 

相关报道

新车发布丨ZTC160E451——沟壑穿梭,工地神行!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 新车发布丨ZTC160E451——沟壑穿梭,工地神行!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

沟壑穿梭,工地神行! 中联重科高性能两桥16吨汽车起重机——ZTC160E451震撼上市! 4节33m大截面“U”型主臂, 配置潍柴WP6发动机+8档同步器变速箱, 可选第五支腿。

[详情]
中联重科:发布大手笔定增,工程机械龙头再启航 中联重科:发布大手笔定增,工程机械龙头再启航

事件:2020年7月5日,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6亿元,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2.50亿股,发行价格为5.28亿元。 点评:拟非公开发行募资66亿元,用于挖掘机等项目建设。

[详情]
联盟客户强强联合 “大手笔”采购中联重科明星履带起重机 联盟客户强强联合 “大手笔”采购中联重科明星履带起重机

近日,中联重科与上海新友易1250吨履带吊交付仪式在上海举行。与以往的交付仪式不同,本次采购设备的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同时也是该公司首次采购设备,而且是一次性采购了QUY800、ZCC5800、ZCC12500履带式起重机三台重量级设备。

[详情]
高效可靠、灵活便捷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盾构机安装 高效可靠、灵活便捷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盾构机安装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灵活、便捷的高空作业设备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近日,在“中铁797号”泥水平衡盾构机的安装现场,新加入了中联重科ZA14J曲臂式和ZS1414HD-Li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两个“新成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