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城市出行的优雅法则 曼恩Lion's City 18E巴士即将进行实测并投入运营

07-03
字体大小:

曼恩Lion’s City 18 E是在市区交通繁忙路线运营的理想车型。这辆18米长的纯电动铰接式巴士最多可容纳120名乘客,在保证安全、舒适乘坐体验的同时,还能够实现零碳排放。作为电动出行规划的一部分,曼恩商用车今年将向欧洲5个国家的客户交付电动巴士演示车队。车队由15辆测试车组成,并将投入到日常运营当中。

根据测试计划,曼恩Lion’s City 18 E将在巴塞罗那和科隆的街道上进行两次实地测试,用于当地的专线运营。从今年4月份开始,这款全新电动铰接式巴士就已经上市销售。曼恩商用车巴士事业部负责人Rudi Kuchta强调说:“曼恩Lion’s City 18 E,对任何一家想要采购纯电动城市巴士的公司来说,它都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因为这款车不光实现了零排放,18米的车长还能够提供更多的乘坐空间。”

该车在第二轴和第三轴配置了中央电机,相比轮边电机,中央电机设计更简单也更容易维护。因此,运营商在维护工作和总体拥车成本(TCO)方面会受益。两根驱动轴通过电子连接的方式实现同步,不仅可以改善铰接式巴士的操控性,同时还能够保障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此外,Lion’s City 18 E还配备了防折头控制系统和扭转角度控制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行驶稳定性。由于可以根据当前的情况有选择地将驱动力分配到两根驱动轴上,因此车辆可以预先避免发生严重的碰撞事故。

两根驱动轴在制动时可以提供最大的能量回收。Rudi Kuchta表示:“更高效能的能量回收说明这辆铰接式巴士能够始终保证高效驾驶,而不受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地形影响。”曼恩Lion’s City 18 E纯电驱动系统的输出功率为320kW至480kW。车辆搭载容量为640kWh的模块化电池。曼恩依靠集团模块化套件开发了锂离子(NMC)电池技术,电池具有智能温度管理系统。该系统针对城市巴士进行了优化,确保无论一年中的什么时候,电池始终可以正常使用。在电池整个生命周期内,曼恩Lion’s City 18 E可确保200公里的续驶里程,如果路况良好,可达270公里。曼恩Lion’s City 18 E合计共有8个电池组,且全部布置在车顶,远离车辆尾部容易发生碰撞的高风险区域,同时也更易于维修。电池通过组合充电系统(CCS)插头充电,平均充电功率为100KW,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50KW,4小时即可满电出发。

由于取消了发动机舱,这将更有利于车内空间布局,研发人员也对车尾内部进行了大量优化设计。Rudi Kuchta说:“他们充分利用了这一优势,在后排设置了更温馨的照明系统和4个额外的座椅。这些设计其实已经在12米长单体巴士版本中应用,并深得用户青睐。18米长铰接式版本进一步提高了舒适度,并且营造了更温馨的车内氛围。”Lion’s City E 18米长铰接式版本最多可容纳120名乘客。对曼恩这款电动巴士来说,载客量不是问题,因为使用替代驱动系统后,这款车的允许总重高达30吨。除了先进的内饰设计和科技配置,曼恩Lion’s City E纯电动巴士的外观设计也非常抢眼。精致、现代化的smart edge设计赋予车辆清新、动感的风格。Rudi Kuchta说:“曼恩Lion’s City E的设计亦屡屡获奖。作为一款零排放车型,Lion’s City E完善了曼恩新一代城市巴士产品的布局。随着18米长版本的推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所有交通运营商和市政当局提供这样一款高效的车辆。”

2019年12月,曼恩商用车向运营商 Hamburger Hochbahn AG和 Verkehrsbetriebe Hamburg-Holstein GmbH 提供了首批两辆12米长电动巴士,并在汉堡投入日常运营。作为电动出行规划的一部分,今年将部署另外13辆测试车辆。2020年期间,由15辆电动巴士组成的演示车队将在欧洲5个国家(德国、西班牙、卢森堡、比利时、法国)提供运营服务。作为测试计划的一部分,曼恩还将向位于科隆的运营商Kölner Verkehrs-Betriebe AG和位于西班牙的运用商Transports Metropolitans de Barcelona进行车辆交付,用于当地实际道路测试。首批量产的Lion’s City E 12米长单体巴士定于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给用户,而铰接式版本将在大约6个月后推出,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投入量产。
 

相关报道

城市出行的优雅法则 曼恩Lion's City 18E巴士即将进行实测并投入运营  城市出行的优雅法则 曼恩Lion's City 18E巴士即将进行实测并投入运营

曼恩Lion’s City 18 E是在市区交通繁忙路线运营的理想车型。这辆18米长的纯电动铰接式巴士最多可容纳120名乘客,在保证安全、舒适乘坐体验的同时,还能够实现零碳排放。

[详情]
曼尼通荣获2020年欧洲租赁大奖 曼尼通荣获2020年欧洲租赁大奖

2020年度欧洲租赁大奖(European Rental Awards 2020)于昨天6月30日公布结果,曼尼通集团被授予“ERA技术委员会奖”(Technical Committee Award)。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