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公司团委认真组织参加中交集团团委2020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07-30
字体大小:

7月27日,中交集团团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学习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单位上半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汇报,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转岗团干部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交集团团委书记洪进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上下一盘棋”,无私奉献、真情投入,工作成效难能可贵,体现了“点面结合、虚实结合,从大处着眼,从实处着手”的特点。

01
注重团结动员广大青年打好疫情防控的硬仗,但更加注重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制度自信的学习教育。
02
注重团结动员广大青年打好复工复产的硬仗,但更加注重团结广大青年把失去的时间和损失补回来,增强我们投身中心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03
注重号、手、岗、队等重点工作的常态化推进,但更加注重品牌工作的创新性打造和谋划。

按照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要求,洪进并对下半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

01

深化思想认识,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明确工作站位和定位。
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的政治理论、政策笃学、真信、会讲,当好解经人和布道者。要找准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把握稳与进的关系、危和机的关系、近和远的关系。
02

紧扣中心工作,在统筹做好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工作中明确工作重点和着力点。
要善于抓重点,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上下联动重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思想工作、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和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
03

坚持全团一盘棋,在改革创新中加快重塑团建工作格局。
要推进共青团组织面对面、键对键、点对点平台化转型,塑造工作新格局。集团团委层面要“统得起、放得下”;二级单位团组织要“分得清、合得来”;基层团组织要“融得进、担得起”。

 

结合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及团委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党委工作部统战青工处处长李蔚就下半年七方面具体工作进行强调。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对集团2020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一公局集团、振华重工、二公局、一航局、二航局、四航局等6家单位对上半年工作亮点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洪进为转岗团干部代表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对中交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出的青春贡献,并送上良好的祝愿。来自一航局、三航局、中交投资、中交路建、四公局、上航局的7名转岗团委书记分享了工作感悟和体会。

会议强调,各单位团组织要按照集团下半年工作整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扭住“快、优、活、稳、硬”关键,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汇聚力量、带好队伍,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27日下午,西筑公司团委班子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在办公楼三楼东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团干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相关报道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安全生产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 为确保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每次使用前都处于最佳状态 本期我们将为您带来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从外观到配件再到功能检查 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 让我们共同

[详情]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项目名称 上海市青浦区超级充电站升级 业主单位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管理所 施工单位 上海红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TR130C-10C压路机 上海 随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