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秉承绿色发展 践行环保方针 第二届固废再生及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交流会在天津成功举办

10-26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16日,“第二届固废再生及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交流会”在天津市东丽湖恒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天津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主办,维特根中国与天津昆仑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天津区域的近200位行业代表们共聚一堂,对绿色环保的固体废弃物再生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互动交流 共论固废再生

首先,在本次活动中,天津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国民、天津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长张锋、天津市建材业协会副秘书长袁伟、克磊镘产品销售总监梁涵、天津昆仑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樱宝分别发表致辞。李国民会长在致辞中提到,绿色交通是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实践目标之一,追求的是高效能、低污染、可持续。市政公路行业绿色施工正是一项长期惠及行业健康发展的事业,需要工程建设管理的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相关方的通力合作,良性互动,才能促进和实现天津市固废利用资源化的全面发展和有效推广应用。

  

李国民会长致辞

张锋会长指出,守护青山绿水既是责任更是使命,要知不足而奋进,积极推进建筑垃圾再生产业化。此次天津昆仑金项目的落地为协会推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提供了机遇,张锋会长还建议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推动建筑垃圾再生产业化、市场化落地。

  

张锋会长致辞

  

袁伟副秘书长致辞

  

克磊镘产品销售总监梁涵致辞

随后,北京建筑大学陈家珑教授发表了《建筑垃圾治理新局面》的精彩演讲,他结合新版《固废法》施行的背景下,对建筑垃圾治理新局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

        

北京建筑大学陈家珑教授演讲中

  

肖田副院长演讲中

而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肖田发表了《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及在公路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的精彩演讲,肖田先生表示:现阶段,我国处理建筑垃圾的方式会造成我国资源的严重浪费,以及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而建筑废弃物资源化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适用方案,也是大势所趋。再生后的建筑废弃物在公路工程建设领域也大有可为。此后,克磊镘高级产品经理林岩松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克磊镘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在固废再生领域的应用。他表示,克磊镘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在应用中有高产量、低能耗的优点。2010年首台引入中国市场的克磊镘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便成功应用于固废再生领域。多年来的诸多成功案例充分说明,克磊镘设备在建筑垃圾、道路固废、尾矿再利用等各种方面都有非常突出的优势,不仅能够实现多种固体废弃物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还能降低建设项目的用料成本,既绿色环保又为客户提高经济效益。

现场观摩  见证建筑垃圾再生施工

在室内交流环节后,与会嘉宾前往天津市东丽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场,亲眼见证克磊镘设备的建筑垃圾处理能力。

 

 在工地现场,由克磊镘移动式筛分设备MS 15 Z进行预筛分,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MR 110 Z EVO2进行破碎,MS 19 D进行终筛分,组合成了一套高效环保的建筑垃圾再生线。

天津东丽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场工作场景

在工地现场可以看到,这套设备将0-400 mm的建筑垃圾混凝土块经过破碎筛分后,生成了0-5、5-10、10-20、20-31.5 mm四种高品质的骨料。这些成品料可被循环利用为道路基层材料,大大节约了自然资源,同时避免了垃圾填埋带来的占用土地和污染环境的问题。

  

在工地现场,林岩松经理介绍到,此外,克磊镘破碎筛分设备还有很多环保特性,比如配备的雾化喷淋装置可有效的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扬尘, 选配降尘降噪的ECO套包,可以使设备在夜间友好施工;而且其柴油直接驱动的设计理念可最大程度的发挥设备的机械效率,破碎机通过液力偶合器直接驱动,高效强劲,经济节能。

  

 

践行绿色发展 克磊镘一直在行动!

通过近距离观察克磊镘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对建筑垃圾的再生过程,加上产品经理详细的讲解,使参会客户深入了解了克磊镘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环保性强、稳定性好、产量高、油耗低等优势,为与会专家行业代表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目前,我国建筑废弃物的利用率仍然很低,随着新固废法的颁布实施,各级政府对于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落实及治理高度将进一步提升。未来,克磊镘移动式破碎筛分技术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将有更大的应用空间,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正如交流会上主持人所言,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绿色家园的可持续发展路上,克磊镘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一直在行动!

相关报道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安全生产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 为确保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每次使用前都处于最佳状态 本期我们将为您带来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从外观到配件再到功能检查 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 让我们共同

[详情]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项目名称 上海市青浦区超级充电站升级 业主单位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管理所 施工单位 上海红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TR130C-10C压路机 上海 随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