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工地报告 | 旧貌换新颜 维特根中国路面设备助力小忙兔村主干道建设公益项目

12-04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云南人民政府发布:各地要结合实际,坚持经济实用、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能力,全面开展“美丽公路”创建工作,打造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美丽舒适的路域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公路出行条件。

为响应云南政府号召,服务人民群众,建设美丽乡村,2020年10月16日,云南路之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维特根中国云南省代理商)其下属云南准道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援建了小忙兔村主干道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背景与现实工况

小忙兔村地处海拔1860米,隶属云南省云县的爱华镇。而小忙兔村道路位于214国道至村委会支路与原省道交界点,全长1.8公里。原村道全路幅宽度范围内,因常年负压、雨水影响,出现了各种路面病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村民的出行。

从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整条道路高低起伏、曲折蜿蜒,而且周边上下错落的地形,甚至有俗称的“胳膊肘弯”。这样的工况环境,对于设备的稳定性、灵活性、动力性能等方面都提出了较高要求。为了保证项目质量,云南准道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采用了维特根中国全套路面设备,配合其它辅助施工设备的方案对小忙兔村道路进行修复。

修护方案考虑周全

本次方案,在全长1.8公里全路幅宽度范围内,采用挖补换填5%水泥稳定碎石结合料对原路面进行结构修复后,用维特根W 130 H铣刨机对原路面线形进行初步调整。再采用福格勒超级1600-3 L在其上加铺层厚4.0 cm高粘弹改性沥青进行调平。最后表面层摊铺平均厚度2.0 cm 的新型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改善路面行驶舒适性与抗滑安全性。

经铣刨处理后的旧路面

其次,在村委会支路与原省道交界点至小忙兔村村委会,全长0.2 公里的路段,进行拓宽(含榕树广场),并进行铣刨拉毛处理后,采用与前述路段一致的沥青层加铺方案,改善路面行驶舒适性与抗滑安全性。
此外,全路段向挖方侧拓宽路幅 2.5m,做植草土路肩,并对挖方边坡进行削坡处理,消除视觉盲区(1 处),更改电线杆拉锁位置(1 处),从细节上进一步提升道路行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现场施工有条不紊 高效推进

本次项目共投入7台设备,其中路面施工主体设备包括1台维特根铣刨机W 130 H,1台福格勒1600-3L摊铺机,1台悍马 HD 128压路机。



旧貌换新颜的村主干道

值得一提的是,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小忙兔村主干道建设工程项目虽然属于公益项目,但相关施工方不计成本、全勤投入,品质为先,不仅在施工前做了详细地规划,考虑周全,更是配备了高效的设备,加上现场专业工作人员的统一调度。该项目从2020年10月17日到25日,仅用八天就为村民们铺筑出了平坦舒适的沥青公路——小忙兔村道圆满完成。

  

相关报道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3月22日下午,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捐赠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 德基机械综合管理部总监苏文华,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杨红斌,学生资助中心(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欧阳韬,工程机械学院院长叶敏。

[详情]
安迈:施工季来临,给新老用户的几点建议 安迈:施工季来临,给新老用户的几点建议

当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之际,新的施工季节悄然来临。我们应当如何选择合适的沥青搅拌设备,或者确保现有设备高效运行? 安迈在中国市场主推的沥青搅拌站包括HRT、UNIHRT、UNIBATCH和ECOBATCH等系列,它们各具特色。

[详情]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