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交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03-05
字体大小:

3月4日,中交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工作安排,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海怀出席会议,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中交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彤宙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提升公司党建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把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史放在多重维度下加以理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政治上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公司各项战略谋划、改革探索、创新实践和政策落实的工作中。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思考和谋划公司改革发展和“十四五”重点工作。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更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公司百年奋斗历史中涌现出的伟大精神、厚重文化,不断书写中交人新的精神史诗。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水平,有力维护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动员部署、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评估总结,一体推进“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方向引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公司领导彭碧宏、彭兴第、孙子宇、文岗、王建、周静波、李茂惠、朱宏标、裴岷山、陈重参加会议。公司总师、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各部门、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各单位、各区域总部、各直管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同志总计1042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

“中国交建”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SPM120-G摊铺机是山推全新开发的G款12米机械摊铺机。是在原有9米摊铺机性能基础上进行了加宽升级后的又一得力热款机型。其性能更加凸显高效、可靠、智能与舒适。

[详情]
穿越戈壁!三一“明星”压路机征战新疆乌尉高速! 穿越戈壁!三一“明星”压路机征战新疆乌尉高速!

项目名称 G0711线乌尉高速 业主单位 中国交建 施工单位 湖南众福建工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SR260C-10H压路机、SSR260AC-10H压路机、SPR300C-1

[详情]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站的默契搭档—再生料破碎筛分设备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站的默契搭档—再生料破碎筛分设备

近年来,砂石产能的需求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随之而来的是再生料破碎筛分生产线在产业链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它们在矿产资源开发、建筑材料生产、废旧物料处理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比亚迪:你那里下“雪”了吗? 比亚迪:你那里下“雪”了吗?

你那里下“雪”了吗?鹅毛大“雪”的那种! 什么?你说都4月了哪里还可能下雪,要是不相信,请打开窗户看看是不是正飘着如雪花般的柳絮,随风漫天飞舞,俨然冬日雪景一般。

[详情]
无锡雪桃:群英荟萃·擘画未来 无锡雪桃:群英荟萃·擘画未来

群英荟萃·擘画未来 无锡雪桃集团第六届第一次 职代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2024年4月13日下午,无锡雪桃集团在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第六届第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