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04-01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中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忠杰同志作宣讲报告。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报告会。

李忠杰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从新的时代砥砺奋进中感悟登高望远,深入阐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解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脉络、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

会议指出,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目前,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正在逐步深化、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作出安排,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学习内容和进度落实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长效机制。要突出主体责任,坚持本单位组织领导与公司督促指导、领导干部带头与党员全面落实、潜心自学与集中研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突出办实事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庆祝活动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破解难题,求真务实,确保取得实效。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彭兴第、孙子宇、文岗、周静波、朱宏标、裴岷山、陈重,总师、董事会秘书、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各部门、事业部副职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集团系统共约4000人在65个视频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相关报道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2024年4月25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98)通过上证路演网“业绩说明会互动平台”成功举办线上“杭叉集团2023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与广大投资者就公司发展战略、业绩表现、未来规划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充分的交流。

[详情]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4月24日,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展览会之一——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开幕。 本届法国INTERMAT展聚焦低碳,围绕创新、能源、新设备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四个关键词进行。

[详情]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交通是城市的脉络,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龙瑞公路的顺利建成极大地缓解瑞安市区南北交通饱和的压力;同时,与纵向的沈海高速、104国道、G322国道和S211省道构成了瑞安市公路主骨架。

[详情]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