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交集团各单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04-07
字体大小:

自集团党委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所属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有机结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坚持点面结合到位,激发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广泛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做到位、见实效。
西筑公司

西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响应、迅速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实推进。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到位”三方面内容,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班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了“关键少数”以上率先、示范引领的“头雁”作用。各基层党支部通过更新宣传展板、制作悬挂横幅标语、讲授党史“微党课”、组织开展红色观影、读书学习活动等形式,织牢织密基层学习教育“落实网”,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永葆西筑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坚守筑机、兴业报国”的红色初心!
三航局

三航局党委念好“快、早、新、实”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念好“快”字诀,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实现基层260余个党组织全覆盖,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念好“早”字诀,动员部署会后召开首次督导会,对17家所属单位党组织工作方案开展分层分类督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念好“新”字诀,策划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成功经验等6个学习专题,计划用3个月时间,采用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由12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讲授;念好“实”字诀,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群众提、党员议、马上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谋实惠”、党建联建共建等工作,在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职工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
天航局

天航局党委按照国资委党委、中交集团党委和中交疏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一是动员部署吹响冲锋号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准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总体安排。二是普及宣传掀起学习浪潮。制定一揽子宣传方案,利用《中交天航》报、“中交天航”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天航云学院等自有媒体平台,开辟“建党百年”“党史天天学”等专栏,及时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广泛宣传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办法,唱响主旋律,奏响党史学习最强音。三是围绕主线谱写实践新篇。围绕“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党建实践活动内容,策划体现天航局特色的“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力建功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分层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庆祝活动,在实践中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上航局

上航局党委立足自身实际,把握精神主线,全面部署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强调“真”成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四本“指定书目”为“第一议题”,引入上海市委党校等外脑资源,读原文、悟原理,并开展专题研讨,将所思所得积极实践于具体工作中,以党史学习助力企业发展。二是融入“红”底蕴。策划“红色血脉永流传”专题宣传方案,在“白庐”“疏浚展示馆”等企业对外展示窗口打造过程中,积极融入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红色基因元素,筹划推出《传承百年红色基因,铸就上航辉煌历程——中交上航局庆祝建党百年百项重大工程回顾图集》,召开“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社会媒体通气会,向全体员工和社会大众展示在建党百年历程中上航局参与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三是搭建“宽”平台。打造微信、抖音、电子内刊、“上航名塾”等融媒体学习“云+平台”,为广大党员职工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和读书活动,鼓励党员走上赛场、登上舞台,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广航局

广航局党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势头强劲。一是迅速发出“动员令”。广航局及所属13家单位、直管项目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覆盖101个基层党组织1075名党员,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赛出学习“加速度”。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学”为核心,聚焦党史主题,走在前、树标杆,以开展“荐书活动”为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跑加速”。三是切实用好“活教材”。开展“初心百年跟党走 不负韶华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前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前行动力。四是创新搭建“微课堂”。组织召开“老中青”三代人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跟随离休老同志一起追寻热血光辉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主旋律,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五是亮出党员“座右铭”。组织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选“习语金句”制作成“座右铭”,在学习中明志、致知、励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入心。
二公院

二公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一是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切实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通过读党史故事、学党史知识,促进党史学习深入基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开展以“庆建党百年,植千秋绿林,扬志愿新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暨主题团日活动,将学党史与重实践结合,在实践锻炼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交城投

中交城投党委多举措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浓厚学习教育氛围。一是丰富内容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公司举办党史教育大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开展党史专题讲座,通过“现场+视频”方式进行学习宣讲,以学习内容的深度、课程讲授的专业度、对象范围的广泛度,迅速聚焦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来。二是深入组织谋划,推行动态播报。增设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展播平台,在公司食堂、电梯间等公共区域增设16块电视屏幕,定期更新、滚动播放党史学习内容,巩固舆论阵地。三是加强宣传动员,激发学习动力。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党史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 “党史上的今天”专题学习资料,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激发广大党员职工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报道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安全生产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 为确保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每次使用前都处于最佳状态 本期我们将为您带来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从外观到配件再到功能检查 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 让我们共同

[详情]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项目名称 上海市青浦区超级充电站升级 业主单位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管理所 施工单位 上海红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TR130C-10C压路机 上海 随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