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安迈:声称大幅降低隐含碳的即用沥青,会有未来吗?

04-29
字体大小:

一种新颖的沥青配方将从天然沥青中提取的化学物质和由腰果壳制成的产品结合在一起,形成“即用沥青”(“Instant Bitumen”)。这个想法来自专门从事沥青设计制造的Albrecht Supply Concepts公司的Frank Albrecht。

据称Instant Bitumen的外观、表现都与普通沥青一样

沥青通常由原油加工后的残渣制成,在大型石油公司或者炼油厂的眼里,它也许是可有可无的副产品,但是对于沥青混合料生产商而言,却是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还有,气候变化正在迫使作为最大温室气体排放行业之一的炼油行业越来越重视生产中的环保问题,已经有不少炼油厂升级为生产比沥青价值更高的产品。

这种不平衡的关系和不确定的将来,驱使Albrecht产生了一种想法——让沥青成为满足某种需求的目标产品,而不是仰人鼻息的副产品。

即用沥青由沥青质(干燥的固体粉末)和软沥青质(又称为可溶质,在室温下为液态)两种成分组成,在现场混合后制成沥青。

这使它除了不依赖炼油厂提供任何成分之外,还可以带来其他潜在的好处,例如成为偏远地区的良好解决方案。这些地方目前依靠需要经过加热、液化后才能使用的桶装沥青,不但加热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而且堆积如山的铁桶也会给环境带来负担。

环保的安迈电加热沥青罐

目前,Albrecht Supply Concepts已经和客户合作,优化即用沥青在各种应用中的性能。Albrecht称,关键是找到灰分低、纯度高的沥青质来源。天然沥青是不错的选择,它主要由沥青质、树脂等胶质,以及少量的金属和非金属杂质组成。这种沥青经过天然蒸发、氧化,一般不含任何毒素。

中国的天然沥青矿主要分布在四川广元龙门山一带,储量超过1000万吨。2014年4月,在交通运输部的第15号公告中,天然沥青作为道路沥青混合料改性添加剂的国家标准正式颁布,标志着这种低碳、环保的新材料即将大量应用于各级道路建设中。

至于即用沥青中的液态软沥青质,则有多种来源,包括矿产行业的副产品。但是Albrecht对天然产品更感兴趣,因此找到了RheoFalt公司用腰果壳制成、原本作为再生剂的产品。

有两种方法可以将沥青质粉末和液态软沥青质结合在一起。第一种方法是将它们混合(可以根据所需的沥青等级改变比例),然后加热到185°C,保持大约2个小时;第二种方法是将它们直接添加到沥青搅拌站的拌缸中,其中沥青质粉末的加入方式与矿粉相同,液态软沥青质则走沥青的通道。

除了为偏远地区提供便利的解决方案之外,即用沥青还适用于正在努力实现碳中和的国家和地区。一些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潜在客户对该产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Albrecht称,即用沥青的隐含碳远低于炼油厂生产的沥青。此外,它在运输过程中不必保持高温,从而减少了能源需求,并降低了发生事故的风险。他还表示,即用沥青适用于热拌沥青、乳化沥青等应用场景,尤其适合再生沥青——当RAP的掺量大于60%时,只需要额外加入大约1.5%的新沥青结合料。

目前,价格问题是即用沥青必须跨越的最大障碍,其材料成本几乎为普通沥青的4倍。
来源:World Highways,Albrecht Supply Concepts,百度百科

相关报道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安全生产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 为确保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每次使用前都处于最佳状态 本期我们将为您带来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从外观到配件再到功能检查 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 让我们共同

[详情]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项目名称 上海市青浦区超级充电站升级 业主单位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管理所 施工单位 上海红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TR130C-10C压路机 上海 随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