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赴西筑公司调研

04-29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一行到西筑公司调研指导,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慈正开陪同调研。西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向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向阳从西筑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近年来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成效、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刘翔在深入了解西筑改革发展整体情况后,高度肯定了企业在改革发展、基层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聚焦年度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西筑61年来“能吃苦、能拼搏、能奉献”的红色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从装备制造企业实际出发,进一步提升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以集团年度工作会及各专业工作会的要求为主线,积极践行集团确定的“123456”总体发展路径,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实现年度既定目标。

二是提升核心竞争实力。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大局思维、系统思维,把握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编制执行好“十四五”战略规划,把科技自立自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攻关“卡脖子技术”,加快对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环保技术的应用,打造更多筑养路机械的“独门绝技”,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优势与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建链,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三是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 —中交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狠抓人才队伍建设。要严格按照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强化“以业绩论英雄、英雄不论出处”的用人导向,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的重要原则,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不断壮大高端营销人才、高水平科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打造与产业链相适应的人才供给,为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调研期间,刘翔一行还参观了公司产品模型展厅、生产车间。
 

相关报道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安全生产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 为确保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每次使用前都处于最佳状态 本期我们将为您带来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从外观到配件再到功能检查 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 让我们共同

[详情]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项目名称 上海市青浦区超级充电站升级 业主单位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管理所 施工单位 上海红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TR130C-10C压路机 上海 随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