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匠心设计 国潮出击 | 铁拓机械沥青混合料阶梯式搅拌工艺的优势

05-06
字体大小:

沥青混合料是一种复合材料,主要由沥青、粗骨料、细骨料、矿粉组成,有的还会加入聚合物和木纤维素;这些不同质量和数量的材料混合形成不同的结构,并具有不同的力学性能。

沥青在混合料中主要起粘结作用,而骨料表面的沥青膜厚度不均将导致沥青混合料性能产生差异。

目前沥青混合料基本都采用先将骨料和粉料进行一定时间的干拌,然后投放沥青进行湿搅拌后完成出料。这种搅拌工艺无法很好的保证各骨料表面的沥青膜厚度均匀,造成骨料不能很好的粘结在一起,形成路面病害。

路面常见病害

为了更好的保证沥青混合料骨料表面沥青膜厚度一致,铁拓机械技术研发中心联合知名院校及专家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采用双骨料秤并行计量,阶梯式搅拌工艺,加大了搅拌缸搅拌能力,搅拌时序图如下。



同时为了满足粉料和沥青更高的计量精度,粉料计量采用变频精确计量,沥青计量采用变频二次计量,计量精度远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
1.粉料投放采用大产量洒布式螺旋投料,粉料洒布更均匀,时间更短;
2.沥青采用自流喷洒式投放,既能让沥青均匀的喷洒到搅拌缸,又缩短了沥青投料时间;
3.减少了采用沥青泵喷洒带来的如:开机加热时间长,故障率高,沥青投料量不够精准等问题,保证了混合料油石比。

搅拌缸卸料采用旋转大开门结构,可与成品仓翻板门密封对接,保证烟尘不外泄,卸料时间缩短了20%以上,提高了生产效率。


旋转大开门设计 卸料更快捷

相关报道

“滚烫”徐工人|杨雷:您的道路,我们的责任! “滚烫”徐工人|杨雷:您的道路,我们的责任!

在逐梦的路上 炽热不息 各条战线上的徐工人 正在用“热辣”的坚持 实现“滚烫”的梦想 “滚烫”徐工人 “您的道路,我们的责任”。

[详情]
林德叉车携创新物流装备亮相宁波市交协国际集装箱堆场仓储分会 林德叉车携创新物流装备亮相宁波市交协国际集装箱堆场仓储分会

2024年3月22日,宁波市交通运输协会国际集装箱堆场仓储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在舟山岱山成功召开。作为物流装备制造厂商及企业内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林德叉车应邀参展。

[详情]
技能传承,辽筑集团第四届沥青拌和设备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成功举办 技能传承,辽筑集团第四届沥青拌和设备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成功举办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2024年3月26日-3月29日,由辽筑集团举办的第四届沥青拌和设备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在辽阳宾馆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详情]
安全高效 | 柳工中大吨位内燃叉车助力钢材仓储转运提质增效! 安全高效 | 柳工中大吨位内燃叉车助力钢材仓储转运提质增效!

在钢材仓储转运工况中,中大吨位内燃叉车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能够高效地处理重型货物的装卸和短途搬运,提高货物处理效率,减少装卸时间,保证货物的快速转运。 浙江某企业,以内河码头作为中转平台,采用水陆联运的方式提质增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