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精益理念·智能科技——丰田首次无人搬运解决方案专场来袭!

05-07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1日,正值万物复苏,春风送暖的怡人季节,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联合经销商云南道淳丰田叉车服务有限公司于云南成功举办“精益·智能”——丰田无人搬运解决方案展示交流会。此次也是丰田首次尝试无人搬运解决方案专场,引起了来自数十家企业逾百名客户的热烈反响和踊跃参与。

此次交流会以无人搬运物流技术的发展现状及丰田精益物流核心理念的普及介绍为主要脉络,与来宾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精益物流理念和领先的智能科技,让物流现场更智慧、更高效。丰田叉车也向来宾具体演示了精益物流解决方案以及高效智能的内部物料无人搬运解决方案,希望在助推企业自动化升级的同时,为物流现场改善和物流行业带来更多的启示。

会议开始,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村圭弥、云南道淳丰田叉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鞠维汉分别为交流会致开幕辞。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
有限公司
总经理山村圭弥

山村总经理表示,随着物流行业近年来无人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集成发展,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客户对整体生产效率·物料搬运效率标准的提升,相信未来对于AGV、AGF等无人搬运设备的需求也会增加。对于丰田叉车来说,我们的优势在于不仅在硬实力上有优质的原装进口车体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支持,且在软实力方面,也有在全球经历过千锤百炼的物流现场解决方案的积累。我们可以把握人、物、车的现场运行动线,实现综合解决方案的优化,为客户塑造更安全、更高效的物流现场。


云南道淳丰田叉车服务
有限公司
总经理鞠维汉

紧接着,云南道淳丰田叉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鞠维汉发表了致辞。鞠总回顾到四年前,丰田AGV进入云南市场,并于三年前成功进入烟草行业,目前运行良好,效果明显,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丰田产品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助推企业、行业自动化升级。

接下来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代表,市场部李涤非经理向来宾们介绍了丰田产业车辆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同时还详细介绍了丰田叉车的全系产品线、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精益物流理念和丰田无人搬运解决方案。李经理概括到,企业需要通过获取利润来实现长久发展并承担社会责任,而获取利润的方式则是降低成本,减少浪费。丰田降低成本的方式,是在改善设备前先改变思维,优化作业方式。

为了让来宾更清晰的了解丰田生产方式不同于其他生产方式之处,丰田精益物流团队还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

随着交流会议程过半,与会的来宾们对丰田叉车的无人搬运解决方案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识下实车演示环节。随之进入了本次交流会的重头戏,来自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门范立勇为参会者带来的实车演示。

日本原装进口KeyCart轻便型AGV

日本原装进口KeyCart轻便型AGV,采用磁导线导向,此次展示了基本型Keycart,可用于潜入式搬运。KeyCart轻便型搬运的概念来源于汽车装配线的零部件供给,支持多品项少量化的成套配给,不仅实现了准时化搬运的精益物流理念,小巧车身和原地转向功能还为作业现场节省了空间。此外“轻便型”概念还体现在对其路线和指令的编辑上——可通过EXCEL文件轻松设定。

丰田无人搬运解决方案展示交流会实车演示部分,范立勇和所属团队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是KeyCart轻便型AGV、TOYOTA 4CBTYR电动遥控牵引车等产品的展示。

TOYOTA 4CBTYR电动遥控牵引车

TOYOTA 4CBTYR电动遥控牵引车,可在人工驾驶和遥控驾驶间进行切换,可应用于点对点配给以及多点混载配给,现场驾驶人员演示了人工驾驶和遥控器操控两种模式的切换。

此外,还针对重点系列——MIRI系列AGV、BT激光导向叉车式AGV系列作了相关演示。

MIRI系列AGV

MIRI系列AGV设备尺寸较小,能适应更多狭窄场景,应用更广;适配性好,可直接搬运或拖拽多类物料承载载具;搭配多重避障方案设置,报警更准确,效率进一步提升;还可及时反馈状态,平台实时控制,实现全局调度。

BT激光导向叉车式AGV系列

BT激光导向叉车式AGV系列可以与上位系统对接,实现各物流环节信息同期化和任务的及时调配;搭载全维度的障碍物感知与避障系统,可适时做出减速、绕行、停止等对应。车辆行驶受程序控制,能够实现自动物料搬运,优化车辆行驶状态。还可以灵活拓展,快速部署,快速响应作业流程及作业量的变动升级。

实车演示结束后,来宾纷纷参观起现场的展示车,并与现场的丰田销售及技术人员探讨各种车型的适用性话题。


丰田现场展示车

在2021年接下来的时间里,丰田产业车辆将继续携无人搬运解决方案,在自动化等还在不断发展中的领域越战越勇,开创新的机遇,为客户带来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带来更多全新体验。
 

相关报道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3月22日下午,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捐赠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 德基机械综合管理部总监苏文华,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杨红斌,学生资助中心(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欧阳韬,工程机械学院院长叶敏。

[详情]
安迈:施工季来临,给新老用户的几点建议 安迈:施工季来临,给新老用户的几点建议

当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之际,新的施工季节悄然来临。我们应当如何选择合适的沥青搅拌设备,或者确保现有设备高效运行? 安迈在中国市场主推的沥青搅拌站包括HRT、UNIHRT、UNIBATCH和ECOBATCH等系列,它们各具特色。

[详情]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