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聚势前行 看美通筑机如何布局新赛道

06-10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二十弱冠”,是指古代汉族男子二十岁算成年,行“冠礼”。可见,20岁被视为一个成人的起点。人如此,企业亦然。2000年,基于中国道路建设及养护工程日益庞大的需求和国内道路养护机械技术落后、生产效率低下的现状,仇德胜创立了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岁月荏苒,如今的美通筑机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筑养路装备制造商,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增长、技术研发不断创新、服务网络体系不断拓展完善,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

二十年新征程,砥砺再出发。脚步稳健、深钻专业领域的美通筑机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正在谋划着更长远的未来。近日,美通筑机董事长仇德胜接受了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专访,畅谈“十四五”开局之年,美通筑机的未来发展路径。

品质传承 技术创新

“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标准决定质量。要打造精品,就必须坚持高标准、高定位,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美通筑机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专业恒久品质,品质塑造品牌”的宗旨,坚持以质取胜,走“质量型”发展之路。

“品质和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这个时代不是大企业获得胜利,而是好企业获得成功,只有清楚明白自己的定位,把产品品质和技术优势凸显出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仇德胜表示,作为实体经济类型的企业,美通始终坚持制造业为根本,做专、做细、做精,用“匠心”来锻造美通的品质。

二十年筚路蓝缕、艰辛创业的历程,除了是对产品品质坚守、对技术创新不断探索的历程,更是美通筑机对产品多元化延伸积极探索的过程。

  

”年初,我们成立了浙专事业部,一方面从事路面沥青加工设备的研制,另一方面也在进行路面施工、养护运维、应急保畅设备的延伸和拓展,比如日常路面清扫车、施工清扫车、高速公路清扫车和除冰除雪设备等;三是基于我们目前在除冰除雪和应急设备产品方面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这类产品的产能,以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仇德胜表示,对于产品线的延伸,主要是基于以下方面的考虑:“一是我们成立二十年来,已形成两大生产基地、5万多平米厂房车间的产能基础;二是自2015年新三板挂牌以来,未来在资本市场的上升也需要产值和利润的提升;三是作为深耕于路面机械行业的企业,在产品方面还有更多延伸和探索的空间。

变通革弊 固本强基

尽管已手握筑养路设备、应急保障设备、沥青搅拌设备等三大产品线,且帐下“精兵强将”云集,但若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路面机械市场寻求突破,美通筑机仍面临着严峻挑战,如何在云谲波诡的环境中杀出重围,成了其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美通的当务之急是关键岗位优秀人才的稀缺。行业当下材料、人力成本上涨,而产值、利润点反而下降等现实情况都是对企业负责人的考验,唯有优秀的管理人才才是企业稳定发展的核心。”仇德胜表示,美通将以“专业恒久品质,品质塑造品牌”为宗旨,脚踏实地,落实“三个管理”(规范管理、制度管理、考核管理),贯彻“五个做到”(做专业、做特色、做精细、做品质、做品德、),不断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和改革创新。通过富有竞争优势的人才机制吸引和引进人才;其次,凭借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和现代的企业管理制度,制定员工职业发展计划,健全绩效考核,使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和发展。

人才梯队的建设固然重要,在公司管理的其他维度,美通筑机亦早有布局。“不断深化和提升美通品牌形象。在美通特色基础上不断创新和改革,树立行业丰碑,探索一条美通特色之路。加强公司文化建设,凸显企业文化内涵,诚信、务实、创新、发展。培养企业员工树立主人翁精神,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为公司发展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石。”

创新强企 聚势前行

“在当前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今年的行业形势是稳中有升、但增量不大,基于行业形势,美通筑机一方面着手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在主打产品领域做专做精做特色的基础之上,提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是积极坚守、开拓海外市场,像俄罗斯、中亚、东南亚等市场,我们从去年开始已经有一定的产品出货量;第三是把非一线人员进行优化,同时跟更多的科研单位、专业院校进行紧密合作,共同合作研发新品。”仇德胜表示,路面机械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下,美通筑机认识到,产品的持续升级和技术的不断创新,始终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则是企业进步的动力源泉。

过去的二十年既是美通稳步发展,也是企业文化和企业品牌逐步建立和提升的二十年。下一个二十年,美通将朝着更高的目标发展。“展望未来,美通筑机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但仇德胜深信下一个二十年,一定是美通走向更加成功、更加辉煌的时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奋斗没有终点,美通在前进的路上。可以预见,“十四五”开局之年,美通筑机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四化、新形势的赋能下,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路面机械网方雨霞 王婷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相关报道

安迈:一周内完成升级,这次搅拌站改造又快又好 安迈:一周内完成升级,这次搅拌站改造又快又好

在宁静的希腊克里特岛,一台沥青搅拌站的技术升级象征着一个安迈客户对工业创新和环境保护的双重追求。 CHRISTODOULAKIS S.A.公司通过安迈的搅拌站改造服务,在一周内完成了as1 Argon控制系统和全新RAC冷再生系统的安装。

[详情]
Strabag的玛连尼Class Tower Strabag的玛连尼Class Tower

2019年德国慕尼黑bauma 展,全球有60多个国家的350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同堂竞技。作为全球排名前列的全系列道路施工设备、道路养护设备以及道路维修设备生产商的法亚集团,携旗下几大品牌一系列成套化筑养路设备产品联合参展。

[详情]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8日,广东省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建工机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凯,总工程师赵沃洲、副总经理王友祥等一行到陕建机股份参观交流,受到陕建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立群,纪委书记许建平,副总经理惠鹏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详情]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近日,在安徽芜湖,中联重科70台内燃平衡重式叉车陆续装车完毕,20多个专柜排成长龙,启程发运海外。这批产品将交付沙特当地客户,为当地物流搬运、仓储作业等提供优质装备支持。

[详情]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SPM120-G摊铺机是山推全新开发的G款12米机械摊铺机。是在原有9米摊铺机性能基础上进行了加宽升级后的又一得力热款机型。其性能更加凸显高效、可靠、智能与舒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