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安迈:“争气”的烘干滚筒,懂得替你省钱

06-18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更高的烘干滚筒热能效率意味着更少的燃料消耗和排放。但是,如何才能提高热能效率呢?

使烘干滚筒和排放系统保持良好的状态,并且适当调整燃烧器,就可以避免燃料浪费。但是这样做还不够。

热能效率与废气温度直接相关。通常情况下,沥青搅拌站的废气温度在120℃左右;假设骨料中含有5%的水分,则废气的露点温度约为 70℃。设法让废气温度略高于露点,就可以减少废气中的热量损失,从而提高热能效率。但是,如果废气温度太接近露点,就有可能在袋滤室壁和除尘布袋上面形成泥浆。

控制骨料与RAP的含水量

烘干滚筒以逆流加热的方式将骨料加热到某个温度值,控制系统据此自动调节燃烧器火焰的大小。在滚筒的转动下,骨料被筒内的叶片反复提起、落下,形成料帘,增强了换热的效果。

但是,某些叶片设计不会在烘干滚筒的整个直径上产生均匀分布的料帘——除非滚筒满载。当烘干滚筒旋转时,未满的叶片无法将骨料扬起到滚筒的上部位置。这给燃烧器火焰产生的热气留下了一条畅通无阻的出逃路径。热气绕过滚筒下部的骨料,带着热量逃之夭夭。

也就是说,不完整的烘干滚筒料帘正是造成废气温度过高、浪费燃料和降低沥青搅拌站生产能力的罪魁祸首。

其实,可以通过控制滚筒转速来调整料帘,优化废气温度。但是务必记住,烘干滚筒转得越慢,留在料帘上的材料就越少。这意味着更多的热量散失,导致除尘器入口温度升高。

反之,烘干滚筒转动越快,料帘内的材料移动就越多,热气出逃的路径受阻,除尘器入口的温度随之下降。结果就是,烘干滚筒的热能效率被提高,燃油消耗则降了下来。

  

冷骨料烘干滚筒

然而,并不是滚筒转得越快越好。安迈用户可以选择为沥青搅拌站配置滚筒变频技术,将废气温度调节到最佳水平,从而节省十分可观的燃料成本。假设每小时产量为240吨的沥青搅拌站产生110°C的废气温度,选配的烘干滚筒变频器可以将该温度降低至95°C。这将使烘干滚筒的热能效率提高2%,意味着一套搅拌站每生产10万吨料,就可以节省21500升热油(柴油)。

  

逆流式再生料烘干滚筒

在调整时,记得始终考虑废气的露点温度。对于不含二氧化硫的废气,建议温度为90°C~100°C;对于含有二氧化硫的废气,建议温度为120º~130ºC,具体取决于浓度。废气中二氧化硫的来源是燃料(例如重油、褐煤)或骨料。

相关报道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交通是城市的脉络,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龙瑞公路的顺利建成极大地缓解瑞安市区南北交通饱和的压力;同时,与纵向的沈海高速、104国道、G322国道和S211省道构成了瑞安市公路主骨架。

[详情]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2024中国市政创新发展论坛上,北京天顺长城公司的路机总设计师杨一男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道路养护施工工艺的前沿技术分享。本次论坛以“激活新质生产力 打造智慧市政新格局”为主题,汇聚了市政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专家及企业代表。

[详情]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4月24日,由董事长亲自领队,召集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对车间、厂区和仓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突击检查。 此前数月,公司的卫生状况保持情况不达理想,引起了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为了督促改进,公司采取了严厉的惩罚措施,以期唤醒大家的保护意识。

[详情]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4月22日—4月23日,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对接交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强化内部协同,深入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