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英达:绿色城市 健康生活

07-22
字体大小:

民俗有小暑“食新”之说,而7月8日小暑翌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也迎来一场新颖别致的活动。有“公路医生”之称的英达公路再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联合举办了WCCO展园主题日暨道路养护“四新”技术交流会。



如注的暴雨也挡不住来自扬州地区交通、公路、市政系统的主管领导、设计院所、施工企业、城投公司等专家、学者的勃勃热情。因为作为业内人士,大家充分认识到“十四五”规划纲要公布后,生态文明建设已然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以后,更是让减排有迹可循,降碳有数可测,今后的工作考核必须有时间表、路线图。




协办单位WCCO邓清秘书长等一众领导、嘉宾送上热情洋溢、真挚热忱的致辞,施总也致以欢迎辞,施总表示欢迎扬州的朋友来参加本次会议,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国家提出“碳减排”目标的当下,如何低碳、环保、生态的道路养护成为道路主管部门、使用者的一大难题,而“公路医生”深耕绿色养护领域近三十年,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前瞻的思维理念,可以成为道路管理部门、使用者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施总的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深深共鸣。稍后,来自“公路医生”的两位年轻专家围绕着“低碳经济、环境友好、资源节约”中心做了主旨演讲。


英达公路再生科技(集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江苏省沥青路面热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雷涛副主任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沥青路面绿色低碳养护技术、道路日常快速化养护与安全保障装备两个主题做了充分、详实的讲解, 特别是介绍到“公路医生”成功开发出领先世界,测量精度达到0.35毫米的3D检测装备时,迎来阵阵掌声。

英达公路再生科技(集团)研究中心研究员、东南大学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博士后段鹏鹏博士长期研究“道路深层病害快速化处治”,在他的参与下“公路医生”研发出“硅铝基(SPA)微创补强”技术,独创的无尘微创补强设备与自研的碱激活胶凝材料匹配,快凝早强,施工后当天即可开放交通。而使用寿命可达6~8年,是水泥注浆工艺的3~4倍,也是业界领先水平。

本次技术交流会最令人惊艳的是会场的选择。WCCO精心选择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主场馆——国际馆,造型别致、绿意盎然。而开放式的会场,精彩详实的演讲,让技术交流不在枯燥、严肃。不仅让与会专家深有所获,连悠闲的游客也围观过来,听得津津有味,不舍离开。

本次WCCO与“公路医生”的联手合作,既是对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忠实诠释,也是对国家“双碳”目标达成的践行。相信随着“公路医生”低碳、环保的设备、技术在各地应用,一定会给道路养护行业带来一场鼎新革故的“绿色革命”!

相关报道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2024中国市政创新发展论坛上,北京天顺长城公司的路机总设计师杨一男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道路养护施工工艺的前沿技术分享。本次论坛以“激活新质生产力 打造智慧市政新格局”为主题,汇聚了市政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专家及企业代表。

[详情]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4月24日,由董事长亲自领队,召集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对车间、厂区和仓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突击检查。 此前数月,公司的卫生状况保持情况不达理想,引起了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为了督促改进,公司采取了严厉的惩罚措施,以期唤醒大家的保护意识。

[详情]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4月22日—4月23日,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对接交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强化内部协同,深入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详情]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4月24日,西筑公司在装备分公司生产现场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暨“我为摘帽做贡献”劳动竞赛启动会。西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钢,副总经理李益,装备分公司总经理曹勇涛等出席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