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山推辅助施工开启沥青路面摊铺首秀!

05-23
字体大小:

近日,山推辅助施工摊铺机启程发运浙江杭州,助力杭州富阳320国道至富阳大桥连接线鹿山(大盘山)隧道工程,这也标志着山推辅助施工摊铺机正式开启沥青场景路面摊铺的首秀!

山推智慧施工助力富阳民生工程

⒈ 助力民生工程,国企担当责无旁贷

大盘山隧道项目是浙江富阳“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重点项目,是“七纵九横”骨干路网重要节点,更是富阳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工程起于西环北路与公望街交叉口,路线沿西环北路往南布设至大盘山后分左右线设隧道穿越大盘山。出洞后沿望波街布线,最终与富阳大桥北侧桥头相接。路线全长6.34公里,其中隧道长约2.32公里,双向6车道,以高架桥为主。项目施工场景涵盖隧道、高架桥和高等级公路,工况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2. 先进技术支撑,解决用户痛点

山推针对项目隧道、高架桥面层结构和施工工艺要求,经过反复试验模拟,制定了最优的摊铺方案。采用12米熨平板宽度摊铺机,搭载3D辅助施工系统,凭借高精度的定位导航技术能力和先进的车辆控制技术,无须打桩挂线,通过施工图纸的导入,便可实现摊铺高程、坡度和方向的自动调整。并且夜间也能正常施工,摊铺精度更是达到了精准的毫米级别!真正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保证了施工质量,节省了人力成本,收获了用户的满意和认可。

3. 用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山推坚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致力于创新驱动,自主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服务能力,在远程遥控、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的研究,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在智能化、无人化施工方面,也一直在稳步前行,不断突破。在2021年,山推辅助施工摊铺机与无人压路机组成机群,在济宁汶上上演了路面无人机群的施工首秀,标志着山推在智能化设备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用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山推以其强大的科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基础,攻克了高精定位导航和车辆控制技术的难关,通过多次长距离实战,已在路面水稳场景验证了山推辅助施工摊铺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此次沥青场景的成功应用,再次验证了其复杂工况和场景的强大适应性,与传统凭人工经验的施工方式相比,高程精度达到毫米级,平整度更高;在提升施工质量的同时,节省测量和辅助人员50%,提升效率30%,另用户惊叹不已。

用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山推智慧施工设备得到了越来越多业主的肯定,未来,山推也将继续进行无人驾驶、智能化路面机械的研发创新,践行科技创新精神,永攀无人技术高峰,打造工程机械国际一流品牌,为用户带来更高效、更智能、更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中国路机装备实力的提升。

相关报道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SPM120-G摊铺机是山推全新开发的G款12米机械摊铺机。是在原有9米摊铺机性能基础上进行了加宽升级后的又一得力热款机型。其性能更加凸显高效、可靠、智能与舒适。

[详情]
穿越戈壁!三一“明星”压路机征战新疆乌尉高速! 穿越戈壁!三一“明星”压路机征战新疆乌尉高速!

项目名称 G0711线乌尉高速 业主单位 中国交建 施工单位 湖南众福建工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SR260C-10H压路机、SSR260AC-10H压路机、SPR300C-1

[详情]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站的默契搭档—再生料破碎筛分设备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站的默契搭档—再生料破碎筛分设备

近年来,砂石产能的需求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随之而来的是再生料破碎筛分生产线在产业链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它们在矿产资源开发、建筑材料生产、废旧物料处理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比亚迪:你那里下“雪”了吗? 比亚迪:你那里下“雪”了吗?

你那里下“雪”了吗?鹅毛大“雪”的那种! 什么?你说都4月了哪里还可能下雪,要是不相信,请打开窗户看看是不是正飘着如雪花般的柳絮,随风漫天飞舞,俨然冬日雪景一般。

[详情]
无锡雪桃:群英荟萃·擘画未来 无锡雪桃:群英荟萃·擘画未来

群英荟萃·擘画未来 无锡雪桃集团第六届第一次 职代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2024年4月13日下午,无锡雪桃集团在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第六届第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