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最强搅拌站:中联重科助力邓州中联水泥拉通全业态布局

05-26
字体大小:

邓州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配备中联重科2条HZS240E顶置式混凝土搅拌站。2020年4月建成投产,年产混凝土超100万方,拥有中联重科搅拌车38台,集水泥、骨料、机制砂、混凝土等全业态于一体,是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企业之一,曾荣获“河南省2021年度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近日,这座由中联重科与邓州中联水泥联合设计、倾力打造的混凝土搅拌站,被国家混凝土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予“最强搅拌站”荣誉。

自建厂之日起,邓州中联水泥依托矿石资源,在稳定水泥生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水泥+”业务,实现从矿石到石粉的全利用。矿石废料经过粉碎后进入传送带,自动分拣为各种型号的石子和机制砂。在中联重科智慧商砼ERP系统的加持下,通过中控室可以直接监控全部厂区的情况。每条生产线仅有三五名工人,守在关键的节点。当中控室发现设备故障后,第一时间就能通知到现场工作人员。

彻底改变社会对水泥企业脏乱差的印象,生态建设必不可少。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目标,中联重科助力邓州中联商混站,把资源节约和环保治理有效结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混凝土绿色生产。

其应用粉料空气输送斜槽、超高效电机等节能设备,着力打造行业领先的能效水平。走进商混车间,水泥、砂、石子等混凝土原料,通过密封路径进入搅拌主楼内,随后注入搅拌车,全程与外界隔绝,大幅减少粉尘排放。引进洗车机、砂石分离机、压滤机等环保设备,实现废料资源回收利用,使整个生产过程零污染、零排放。厂院内绿树成荫,充分体现了央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使命担当。

优质的原料、优质的混凝土等产品、优质的服务……中联重科以先进技术、设备为传统水泥企业赋能,加速其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混凝土行业尽享现代化智能成果,助推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相关报道

宝马格两米端伸缩摊铺机亮相宁古高速 宝马格两米端伸缩摊铺机亮相宁古高速

宁古高速 宁德—古田高速公路(简称:宁古高速)起于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止于古田县吉巷乡吉巷村,全长70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详情]
世界地球日| 中交西筑与您同践绿色理念,共绘地球蓝图 世界地球日| 中交西筑与您同践绿色理念,共绘地球蓝图

4月22日是 第55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交西筑胸怀“国之大者”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含金量”提升产品“含绿量”为实现绿色发展护好“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R4000F高比例原再生一体机

[详情]
英达施伟斌:《守正商士道 激发创新力》——这份前瞻与担当,为市政养护领域的创新提供新“方法论”! 英达施伟斌:《守正商士道 激发创新力》——这份前瞻与担当,为市政养护领域的创新提供新“方法论”!

2024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指导,《市政技术》杂志社主办,英达科技集团协办的“2024中国市政创新发展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道路交通领域的近500名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业态发展、科技创新等内容展开交流。

[详情]
中交西筑首台湿喷机试制成功 中交西筑首台湿喷机试制成功

4月20日,中交西筑首台SPG4016湿喷机试制成功并下线,中交西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林,副总经理李益、张永卫,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装备分公司领导班子、研发制造人员等参加新产品下线仪式。

[详情]
安迈:一周内完成升级,这次搅拌站改造又快又好 安迈:一周内完成升级,这次搅拌站改造又快又好

在宁静的希腊克里特岛,一台沥青搅拌站的技术升级象征着一个安迈客户对工业创新和环境保护的双重追求。 CHRISTODOULAKIS S.A.公司通过安迈的搅拌站改造服务,在一周内完成了as1 Argon控制系统和全新RAC冷再生系统的安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