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戴纳派克MF系列转运车抗离析能力详解

06-23
字体大小:

在沥青摊铺施工中,离析会导致路面早期病害和损坏,路面松散、龟裂、坑洞等等问题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离析直接影响到路面的密实度,令水分不断渗透,致使路面耐压性能大幅度减弱,进而破坏到路面基层,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戴纳派克MF系列移动沥青转运车,就是专门针对施工中的离析问题设计并推出的高科技现代化沥青施工利器,有效解决了最主要的温度离析和集料离析。

离析的解决方案:

运送沥青混合料的卡车将物料倒入转运车料斗后,经过位于料斗下部的绞龙将混合料进行二次搅拌,使接触车体和暴露于空气中的冷料与中间的热料进行再次拌合,通过输料机输送至摊铺机料斗中。此时的混合料温度一致,不再形成冷粗料在顶面堆积的问题,混合料从转运车比较小的料口直接下到输料带也大大降低了粗细骨料的离析,使输料带能得到一种自然下落状态的均一稳定混合料,从而改善路面上粗细骨料分布,可显著提高摊铺质量,大大提高路面耐久性。

  

 

终极平整度的产生:

使用MF转运车,在整个摊铺过程中,料车不再直接接触摊铺机,避免对摊铺机的碰撞而影响摊铺面的平整度,同时保障摊铺机料斗内料位始终稳定不断料,也不再需要收斗操作(传统施工方式中,每车料收斗一次。收斗时料斗两侧粗骨料集中,易致物料离析,使熨平板起伏,造成面层纵向离析带)  并保证摊铺机负荷恒定,摊铺机在稳定的匀速行驶状态进行摊铺作业大大提高了摊铺平整度、提高路面质量。

  

戴纳派克MF转运车配备独特的IMIX系统,是由料斗中的锥形螺旋输送器、分流器和主输送机末端的拌合系统组成。其工作过程为:

第一步:料斗中配备高扭矩液压泵的锥形螺旋将料斗上较冷的外部部分滞留的大颗粒物料推向输送机的中部、汇入主物料流,以达到物料均匀混合。‍

 

第二步:物料被输送到顶部,物料流被分流器分割为两股,这些物料流在离开主输送机之前通过高耐磨的螺旋搅拌系统,在输送机末端再次混合。

  

在IMIX系统的高效运作下,MF转运车使沥青混合料内的温度均衡,并将大小颗粒物料混合在一起,带来最为均匀、持久的高质量施工效果。

解决离析问题之外,戴纳派克MF系列转运车更以其高效率造就低成本施工范式,为业主带来直接收益:

料车卸料速度加快(35秒卸空一辆卡车),增加料车周转效率;

加快摊铺速度(最高可提高25%);

在加装SwingApp摆动输料带的情况下,可同时为两台摊铺机送料;

最高达4000吨/小时的输送量,远超任何摊铺机的理论摊铺能力,从而切实地最大化摊铺机工作效率。

  

高科技的戴纳派克MF系列移动沥青转运车,专为解决离析而生,令您的施工更快速、更高效,带来超卓的沥青路面质量。

相关报道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德基机械MS系列环保智能型骨料整形制砂优化设备

沥青路面粗细集料的品质对于道路施工的整体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我国公路建设正在高速发展,对于道路施工用粗细集料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长。然而,在当前市场上,沥青拌合站和砂石供应商之间矛盾愈演愈烈,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

[详情]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徐工【维保36计】剪叉车安全检查四步走!

安全生产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 为确保您的高空作业平台在每次使用前都处于最佳状态 本期我们将为您带来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从外观到配件再到功能检查 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 让我们共同

[详情]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三一C10摊压设备,为上海绿色出行“续航”!

项目名称 上海市青浦区超级充电站升级 业主单位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管理所 施工单位 上海红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TR130C-10C压路机 上海 随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