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南方路机:这个设备牛!能提高RAP利用率!

02-06
字体大小:

沥青路面回收旧料(RAP)的使用对筑路行业而言日益重要。这种趋势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国家和地方政策的支持。这些法规或者倡议激励着沥青混合料生产商和道路施工承包商采用更环保的解决方案。而利用环保设备、技术和材料的决定,将带给他们极大的回报。二是国际石油市场形势晦暗不明,波及关键资源的成本和可得性。

对于沥青混合料生产商而言,循环利用RAP的最显而易见的好处是减少了对原生沥青结合料和骨料的需求。RAP可以节约成本,解决材料短缺问题,或者在生产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时候保持工厂正常运营。然而,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投入细致和具体的工作。合适的混合料级配,避免沥青在再生过程中损坏,提高RAP的筛分和存储质量……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新混合料中的RAP添加比例。

其实,沥青路面回收料再生应用技术在国内已经十分普遍,但应用方式相对粗狂。大多数应用场合,只是简单地筛分出粗、细再生集料,而没有进一步精细化的分离。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回收料的应用比例合场合,降低了沥青再生路面的性能。

南方路机希望实现真正的再生利用,推出RAP骨料再生设备,采用物理方式对RAP中的旧沥青和旧集料进行有效分离,实现RAP精确的分档管理,骨料级配更好控制,大幅降低假粒径现象及RAP料变异性,有效解决和改善制约RAP掺量和性能的关键问题,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南方路机RAP骨料再生设备可将沥青路面铣刨料分成3-5档规格的级配材料,尤其是可实现RAP细集料0-3mm、3-5mm精细分离。其中,分离出来的大于3mm集料沥青含量低,可通过热再生系统添加到沥青拌合站中使用,有效控制原材料的级配,提高路面的性能。另外一档小于3mm的集料可以通过冷添加的方式直接进入搅拌主机,可以减少再生滚筒的粘结,提高混合料成品质量,同时节省新沥青用量。

经南方路机RAP骨料再生设备处理的沥青再生料完全能够适用于高等级路面工程,有效解决了厂拌热再生在RAP掺量过高时沥青混合料质量波动的问题。

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在保护环境、节约能源、降低工程造价成本等方面能带来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益,如今在国内道路建设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通过对再生料的添加比例、添加方式的研究发现,再生料的分级对其使用范围、成本、质量有着重大影响,分级越精细,RAP掺加比例越高。南方路机作为沥青再生领域引领企业,自主研发的RAP骨料再生设备,极大地提高RAP骨料级配的稳定性,可实现大比例添加, 真正实现再生沥青混合料精细化分离。

相关报道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4月24日,由董事长亲自领队,召集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对车间、厂区和仓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突击检查。 此前数月,公司的卫生状况保持情况不达理想,引起了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为了督促改进,公司采取了严厉的惩罚措施,以期唤醒大家的保护意识。

[详情]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4月22日—4月23日,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对接交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强化内部协同,深入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详情]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4月24日,西筑公司在装备分公司生产现场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暨“我为摘帽做贡献”劳动竞赛启动会。西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钢,副总经理李益,装备分公司总经理曹勇涛等出席会议。

[详情]
客户背书见证高科技筑路技术 | 戴纳派克输料车力助京昆高速扩容项目 客户背书见证高科技筑路技术 | 戴纳派克输料车力助京昆高速扩容项目

近日,京昆高速公路成都至绵阳段扩容项目LM3标段已顺利完成AC-20C中粒式改性沥青砼中面层试验段铺筑工作,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全速推进。 在试验段施工现场的一系列沥青路面设备之中。

[详情]
德基机械:阻燃沥青混合料的生产及路用性能 德基机械:阻燃沥青混合料的生产及路用性能

阻燃沥青混合料是采用阻燃改性沥青,提高沥青路面的阻燃性能,可使沥青路面由可燃性变为自熄性,提高路面的安全性(尤其是隧道沥青路面)。其采用了一种对沥青混合料进行添加阻燃高效改性剂——FRMAXTM的施工工艺,无需改变原有生产工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