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合力防爆叉车应用越来越广泛 让搬运更安全

08-13
字体大小:

2014年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江苏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截至2014年8月4日爆炸已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经过调查,此次事故是由于车间内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

有关专家认为,该事件起因就是抛光产生的铝粉爆炸,准确地说应该是铝合金粉爆炸。据了解,所谓粉尘爆炸,是指粉尘在爆炸极限范围内,遇到热源(明火或温度),火焰瞬间传播于整个混合粉尘空间,化学反应速度加快,同时释放大量的热,形成很高的温度和很大的压力,具有很强的破坏力。粉尘爆炸发生的条件一般有三个:可燃性粉尘以适当的浓度在空气中悬浮、有充足的空气和氧化剂、有火源或者强烈振动与摩擦。

在一些特殊的工况环境下,容易造成粉尘的堆积,另外随着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和化工原料品种的不断增加,在生产、运输和仓储等场所存在爆炸性气体安全隐患的场所也在不断扩大,为保证安全高效的生产,具有防止爆炸的仓储运输车辆和叉车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防爆叉车和普通叉车的不同处主要在电路上,对电路的要求很高,尤其是电动机,像行走电动机,转向电机,液压提升电机,电动机在转动的时候会产生火花。在一些特殊的地方就会产生危险,所以就进行了特别的防护,隔离。或者是密封的。进行了全屏蔽的处理,有的采用交流电动机,因为交流电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没有火花,所以是比较安全的。在电线之间的连接。都做了特别的处理在进行了防护。

合力叉车是国内叉车行业的领导品牌,产销量连续23年稳居行业首位。在防爆叉车领域,合力的产品也占据领先地位。衡阳合力工业车辆有限公司是合力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防爆工业车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导防爆产品产品有:1-8吨防爆内燃叉车、1-3.5吨防爆蓄电池叉车、2-100吨防爆蓄电池牵引车、1-20吨防爆蓄电池搬运车、20-120吨大吨位蓄电池牵引车以及配备国防专用的各类防爆军工产品。

相关报道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天顺长城引领道路养护新潮流,杨一男论坛精彩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2024中国市政创新发展论坛上,北京天顺长城公司的路机总设计师杨一男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道路养护施工工艺的前沿技术分享。本次论坛以“激活新质生产力 打造智慧市政新格局”为主题,汇聚了市政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专家及企业代表。

[详情]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美通环境卫生大改观,表彰先进树榜样

4月24日,由董事长亲自领队,召集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对车间、厂区和仓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突击检查。 此前数月,公司的卫生状况保持情况不达理想,引起了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为了督促改进,公司采取了严厉的惩罚措施,以期唤醒大家的保护意识。

[详情]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

4月22日—4月23日,能源分公司与一公局西北公司、二公司陕西区域总项目部开展业务对接交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强化内部协同,深入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详情]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会

4月24日,西筑公司在装备分公司生产现场召开2024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暨“我为摘帽做贡献”劳动竞赛启动会。西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钢,副总经理李益,装备分公司总经理曹勇涛等出席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