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合力公司举办TRIZ方法应用推进交流会

11-10
字体大小:

日前,合力公司在研发楼报告厅举办TRIZ方法应用推进交流会,来自公司总部、在肥各分(子)公司生产、技术骨干代表,班组长代表,创新工作室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继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安徽合力被授予“创新方法试点企业”称号;2013年,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安徽合力签约《安徽省创新方法重点试点企业建设》项目,这标志着安徽合力创新方法(TRIZ)推广应用全面启动。

会上,表彰了公司TRIZ方法学习及应用优秀学员;汇报了省机械冶金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考核验收情况和其它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研发部技术人员就TRIZ方法的应用作了交流;桥箱、装备事业部等2个首批安徽省机械冶金工会创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创建经验;研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TRIZ导入、TRIZ推广与应用,以及第八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TRIZ)研讨会等内容。

其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合力职工创新协会会长李继香发表题为《加强协同创新 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讲话。他首先对推广应用TRIZ方法作出贡献、取得成绩的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代科技发展引领创新,只有认清科技发展的态势,前瞻谋划、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把握机遇、赢得未来;前瞻21世纪科技发展,在先进材料和制造领域,全球化、绿色化、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合力梦,要靠科技创新发展作为支撑。最后,他希望加快创新方法推进,集聚公司发展新动力。在公司创新发展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要更加充分认识创新的意义及必要性,加快全面全员创新发展:一是把握新常态,激发新动力;二是精心布局,竭力强化创新驱动战略;三是大力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积极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四是加强协同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五是运用多种平台,集聚创新合力;六是完善评价机制,引导激励广大员工自觉成为创新的主人,实现企业与个人协同发展。

相关报道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2024年4月25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98)通过上证路演网“业绩说明会互动平台”成功举办线上“杭叉集团2023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与广大投资者就公司发展战略、业绩表现、未来规划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充分的交流。

[详情]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4月24日,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展览会之一——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开幕。 本届法国INTERMAT展聚焦低碳,围绕创新、能源、新设备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四个关键词进行。

[详情]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交通是城市的脉络,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龙瑞公路的顺利建成极大地缓解瑞安市区南北交通饱和的压力;同时,与纵向的沈海高速、104国道、G322国道和S211省道构成了瑞安市公路主骨架。

[详情]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