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三一人物”欧胜:车间就是他的“责任田”

03-26
字体大小:

欧胜荣获2017年经开区“劳动模范”

欧胜已经在三一工作了11年。作为泵送事业部制造部经理的他,虽是一位管理者,却常年在生产一线挥洒汗水。对这位新晋的“三一人物”而言,车间就是他的“责任田”,生产设备就是他耕耘的犁铧。在机声轰鸣的车间里,站在狭窄的机台上,他用汗水谱写了对事业的热爱。

日均14小时的深度工作

今年三一节上,梁稳根董事长等公司高层为“三一人物”颁奖

2017年,随着行业回暖,三一的混凝土设备、路机等销量急速增长,多款产品库存量也迅速“清零”,其中仅泵车上半年的订单量就一下增长了600%。面对火热的市场行情,如何“抓生产、赶订单、保供应”,千方百计满足前线的需求,成了欧胜在2017年最重要的工作。不过,虽然生产压力大,但只要公司效益好,他就很开心。

为确保所有订单能及时发货,欧胜长时间坚守在生产一线,及时解决各种工艺、生产、材料问题。每天上午九点,他还会准时组织生产协调会,协调缺件,进行产能、瓶颈分析,并制定生产对策等。由于“保供”涉及面广,有太多的事情需处理,整个2017年,他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晚10下班,日均工作时间14小时以上。

欧胜团队参加事业部知识竞赛并获奖

紧张的生产工作之余,欧胜还会积极组织各种技能培训、读书活动,并带队踊跃参与各种知识、技能竞赛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部门共获优秀班组表彰14次,并斩获大小知识竞赛奖项12项。欧胜表示,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使工人技能得到提升,班组的凝聚力也明显进步。

2017年,在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车间产能提升超过80%,并将泵路6大常规主机制造责任故障率大幅降低,为集团2017年重回高速、健康增长轨道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他本人也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获得了2017年长沙经开区“劳动模范”荣誉。

打造“花园式”生产车间

泵送制造部所在的18号车间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工厂,全球各地的客人来到三一,都一定要来到这座“花园式”工厂参观考察一番。这也向车间的管理水平提出了严苛考验。

“客人要来,我们作为主人就要把屋子收拾好嘛!”欧胜说,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开展了厂区“客厅化”管理,并结合各类“质量、任务、6S之星”等评优工作,确保厂区生产紧张有序,环境整洁明亮。

整洁明亮的三一18号生产车间

2017年5月,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携夫人莅临考察。参观过程中,三一技艺精湛的工人、现代化的流水线,尤其是整洁干净的车间,都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泵车生产线前,海尔马里亚姆向唐修国总裁竖起了大拇指,赞叹这里“十分震撼”。

作为幕后英雄,这件事也一直深深地烙在欧胜心中,并让他备受鼓舞:“完成生产任务是根本,但配合做好接待也十分重要,因为企业形象也是生产力。”

而对于未来,欧胜表示将带领整个制造团队克服一切困难,通过学习与实践,不断加深对数字化生产的理解与运用,努力挑战新的生产高峰。

相关报道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2024年4月25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98)通过上证路演网“业绩说明会互动平台”成功举办线上“杭叉集团2023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与广大投资者就公司发展战略、业绩表现、未来规划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充分的交流。

[详情]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4月24日,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展览会之一——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开幕。 本届法国INTERMAT展聚焦低碳,围绕创新、能源、新设备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四个关键词进行。

[详情]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交通是城市的脉络,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龙瑞公路的顺利建成极大地缓解瑞安市区南北交通饱和的压力;同时,与纵向的沈海高速、104国道、G322国道和S211省道构成了瑞安市公路主骨架。

[详情]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