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比亚迪锂电叉车五年15000小时作业,电池“零”故障

08-31
字体大小:

前言:锂电池具有出色的快速充电、随充随用、零排放与节能环保特性,非常适合场内工业车辆使用。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紧缩,人们对生活环境要求越来越高,锂电池叉车的市场需求逐年上升,但依然有一些因素制约着锂电池叉车行业的成长。由于近年大量各类品质的锂电电芯流入工业车辆市场,导致业内锂电池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出于对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等因数考虑,多数用户对锂电叉车还处于观望或者试用阶段。

对此,《叉车》杂志走访各地锂电叉车用户,了解用户眼中高品质锂电叉车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在浙江仙居,一位从事汽车零部件货运调度多年的“老司机”和他的“老伙计”----一台2.5吨比亚迪锂电平衡重叉车,告诉了我们答案。

潘国长,浙江兴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货运调度部门负责人,常年与各类叉车打交道。他得知我们的来意后,当场通过对讲机要求将“老伙计”调拨至停车区,并让我们猜一猜“老伙计”的年龄。

这是一台比亚迪2.5吨锂电叉车,货叉上的托盘显示它刚从生产线过来,作业状况良好,虽然配重区域由于长期使用,日积月累的刮蹭给它蒙上了一层历史的斑驳,但对于长期高负荷运作的叉车而言并不罕见。

“应该有三年了吧”记者胸有成竹的说。“有五年了,而且电池从未出现故障”潘国长对于记者的误判显然在预料之中,“这部已经使用五年的比亚迪锂电叉车,是比亚迪投入市场的首批锂电池叉车,作为工业车辆行业后起之秀,产品应用至今还能保持锂电池状态良好,优秀的品质着实令人叹服。”

◀节能环保,结缘比亚迪▶

提及“老伙计”称谓,潘国长颇为感叹,他表示这要从公司性质说起。兴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密封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民营股份制企业。产品主要以配套国际国内乘用车及商用车为主。

2013年,兴宇科技高层在比亚迪参观交流时看到比亚迪刚推出的锂电池叉车,当时正值企业面对物料搬运设备不足,发货速度受影响的困局,出于对比亚迪品牌的信赖以及企业领导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兴宇科技当年便引进首台比亚迪锂电平衡重叉车,成为比亚迪首批锂电池叉车的体验用户。

◀耐用、舒适、服务及时▶

潘国长告诉记者,好的电动叉车,必须耐用、舒适、服务及时。据他介绍,比亚迪锂电叉车是公司使用的第一台电动叉车,投入使用不久便得到公司驾驶员一致好评。

对于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而言,在货物搬运时最怕两件事:

一是叉车故障。为满足汽车主机厂需求,兴宇科技实行两班工作制,叉车每天作业均在十小时以上,内燃车不仅每天耗油费用高,且在长时间作业中,各类毛病不断,影响作业效率。

比亚迪锂电叉车服务兴宇五年里,作业时间超过15000多小时,电池依然保持良好状态,仅需在员工换班吃饭期间快速充电,便可投入后续使用,即使有部分易损件需要更换,比亚迪售后服务人员也会在接到电话后迅速到场,解决问题,可谓服务及时、迅速高效;

另一方面则是噪音,叉车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都要保持运作,柴油发动机的轰鸣声从不间断,巨大的噪声不仅使公司员工承受精神压力,也影响到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曾经一度使公司与周边居民关系陷入紧张。比亚迪锂电叉车采用纯电驱动,把噪音降至最低,完美解决了企业难题。

此外,比亚迪锂电叉车行驶平稳,操作轻松,动力相比内燃车也毫不逊色。尤其到了夏天,内燃车散发的热量让驾驶员炽热难当,容易疲惫,导致企业整体工作效率降低。使用比亚迪电车后,操作舒适,没有震动,没有尾气,叉车驾驶员们都抢着开。

◀降本增效,与比亚迪再续情缘▶

目前,兴宇科技厂内有四台比亚迪锂电叉车,三台内燃车。潘国长表示,为满足发展需要,公司将新建具备年产12000 万米新型汽车用密封制品、1000 万套轻量化滚压制品生产能力的新厂房,比亚迪锂电叉车动力强、零排放、低噪音、快速充电、安全耐用、节能高效,已经成为兴宇科技的理想助手,下一步公司会逐步淘汰各类内燃叉车,换用新款比亚迪锂电叉车,期待与比亚迪叉车再结情缘,共同构建绿色制造生态体系。

比亚迪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比亚迪叉车配置的比亚迪铁锂电池全密封包装,不需定期加注蒸馏水与电解液,终身免维护,解决了铅酸电池使用过程中的氢气排放、酸雾污染以及后期维护困难、维护成本高等一众难题,使用成本较传统铅酸电池降低了30%!而且1小时快速充电,随充随用,极大地提升了客户工作效率。

近年推出业内高质保标准:电池五年质保、整车两年质保。并筹备在宁波地区新建比亚迪整车制造工厂,满足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区域的市场需求,不断完善比亚迪叉车综合服务能力。

未来,比亚迪叉车将继续致力于搬运设备的技术升级与服务标准的规范化建设,为包括食品、造纸、饲料、加工制造、家电生产、汽车及零部件、石化、烟草、陶瓷等货物搬运要求较高行业在内的客户提供高效、专业、全方位的绿色仓储物流解决方案。

(本文来自比亚迪)

相关报道

安迈:一周内完成升级,这次搅拌站改造又快又好 安迈:一周内完成升级,这次搅拌站改造又快又好

在宁静的希腊克里特岛,一台沥青搅拌站的技术升级象征着一个安迈客户对工业创新和环境保护的双重追求。 CHRISTODOULAKIS S.A.公司通过安迈的搅拌站改造服务,在一周内完成了as1 Argon控制系统和全新RAC冷再生系统的安装。

[详情]
Strabag的玛连尼Class Tower Strabag的玛连尼Class Tower

2019年德国慕尼黑bauma 展,全球有60多个国家的350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同堂竞技。作为全球排名前列的全系列道路施工设备、道路养护设备以及道路维修设备生产商的法亚集团,携旗下几大品牌一系列成套化筑养路设备产品联合参展。

[详情]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8日,广东省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建工机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凯,总工程师赵沃洲、副总经理王友祥等一行到陕建机股份参观交流,受到陕建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立群,纪委书记许建平,副总经理惠鹏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详情]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近日,在安徽芜湖,中联重科70台内燃平衡重式叉车陆续装车完毕,20多个专柜排成长龙,启程发运海外。这批产品将交付沙特当地客户,为当地物流搬运、仓储作业等提供优质装备支持。

[详情]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SPM120-G摊铺机是山推全新开发的G款12米机械摊铺机。是在原有9米摊铺机性能基础上进行了加宽升级后的又一得力热款机型。其性能更加凸显高效、可靠、智能与舒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