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比亚迪叉车使用案例:完美匹配东风商用车场内作业

10-09
字体大小:

比亚迪叉车与东风商用车双方合作始于2016年,2018年7月,比亚迪叉车再次获得东风商用车的近百台新能源叉车的订单,从此项目的签署可以看出东风商用车对比亚迪叉车锂电叉车产品及服务方面的认可。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起源于1969年成立的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 东风商用车用信赖、专业、全球科技深耕制造工艺,不断开拓市场,赢得客户认可。以“价值第一的中重型商用车中国制造商”为公司的愿景。比亚迪叉车以“让世界变得可持续 成就全人类的绿色梦想”为目标,从企业的发展理念来看,两家公司可以说是不谋而合的,都是侧重于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及服务。

2018年9月12日东风商用车公司考察团专程来到比亚迪叉车生产基地进行参观与考察了解,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借此机会向考察团了解比亚迪叉车在东风商用车公司的使用情况及东风商用车对比亚迪叉车的看法及未来的合作情况。本次东风商用车公司考察团代表一行包括车头厂、发动机厂及整机安装总厂等几个分厂,本次主题我们主要分享的是比亚迪叉车在东风车头厂的情况,之后我们再分享东风商用车对比亚迪叉车的看法及未来的合作情况。

01使用比亚迪叉车的部门及使用场景介绍

车头厂是东风商用车公司专门生产东风商用车车头的工厂,负责人胡部长对车头厂非常熟悉,对比亚迪叉车使用情况也非常了解。我们首先向胡部长了解车头厂叉车的应用场景及比亚迪叉车使用情况。

车头厂是于2016年2月开始使用比亚迪叉车的,其中一部分应用在冲压车间。商用车车头由多块形态不同的钢板构成,冲压车间的任务就是把成卷的钢板展开、剪裁后,送进冲压机,冲成一个个车头所需的部件。冲压车间最大的特点就是钢板重,一般达到1.5-2.0吨左右;另一个特点是车间地面上还有油,因为钢板在展开后需要用油清洗,油膜将一直附在钢板上,直到喷涂前才被除去,所以冲压车间的地面上有油。另一个特点是效率高,冲压机的工作频率是每秒钟冲一下,所以冲压的效率非常高;胡主任说,比亚迪叉车在这样负荷重、环境差的工作条件下也能高效完成作业。

另一部分比亚迪叉车应用在汽车内饰车间,内饰车间与冲压车间相比:虽货物不太重,但是箱体的体积比较大,一般是3-5米长的箱体,对叉车也有特别的要求,比如货叉更长,达2.2-2.4米左右。比亚迪叉车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也体现出比亚迪叉车在定制化方面还是让我们非常满意的。

焊装车间与冲压车间的特点是比较相似的,都是以搬运重的货物为主,接下来焊装车间也即将更换为比亚迪叉车。

02使用比亚迪叉车情况

通过2年8个多月的使用,胡主任对比亚迪叉车在充电时间、续航能力、绿色环保、操作灵敏性、职业健康、安全性、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比较满意,特别是安全方面,比亚迪叉车有国家级检测证书,这让我们在安全性能方面对比亚迪叉车更放心了。

充电时间

胡任任说:冲压车间是实行两班制的,中途休息吃饭时间是1.5小时,比亚迪的新能源叉车可以快速充电,1个小时左右即可充满,随充随用,就像使用手机一样方便快捷,且无需配备备用电池,在换班或吃饭的间歇时间就能完成充电,可以满足我们冲压车间连续作业的需求。

续航能力

从电池的容量方面来看,我们在今年6月测试了比亚迪叉车的电池容量,当时已用了2年多了,仍能保持在80%以上,一般利用中途休息吃饭时间的1.5小时就能充满电,可连续用上十小时以上,比亚迪叉车的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大,当然这也源于比亚迪集团的实力,比亚迪最早的主营业务就是电池研发和生产,集团在电池行业的领导地位,也造就了比亚迪叉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以领先的电池技术,在前几年新能源叉车仍然颇具争议的年代,就走在了领域的最前沿。除了电池本身容量以外,比亚迪叉车在电机和电控等方面,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整车的续航能力,也使电池拥有了更佳的性能。

绿色环保

对比内燃叉车,比亚迪叉车无烟尘排放,对比铅酸电池电动叉车,比亚迪叉车无酸雾排放,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零污染的新能源叉车。另外,铅酸蓄电池外围是由电解液包围着的,电解液随时间而有所蒸发,所以铅酸蓄电池时间长了要加由酸和蒸馏水调配成的电解液。铅酸蓄电池需要在每次保养时检查电解液的密度和液面高度,如果有缺少需添加蒸馏水,有时还会因加电解液过多而溢出到地面,造成不必要的污染。比亚迪叉车的免维护锂电池不需要维护,也没有了因维护电池而产生的污染。

操作灵敏性

比亚迪叉车的行驶速度和换向是通过改变驱动电动机的电流大小和电流方向来实现的,直接用调速踏板控制车速,用换向开关改变叉车的行驶方向(前进或倒车),操作上非常便捷,另外比亚迪叉车还具有优越的驱动效率,在操控过程中充分体现出比亚迪叉车的灵活度与敏捷度,帮助操作手在取、放货物时快速而准确,这大大提高了公司员工的工作效率。

职业健康

在对员工的职业健康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内燃叉车因为振动大、噪音大、排气量大,特别是在夏天开内燃叉车的司机都觉得因内燃机燃烧驾驶室温度过高,而比亚迪叉车以振动小、噪音小、温度相对低、无烟尘排放等优点,大大改善了员工的作业环境,所以现在大家都喜欢开比亚迪叉车。

安全性

相对于目前叉车行业出现的锂电池叉车,比亚迪叉车有国家级检测证书,这让我们更放心。据我所了解, 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通过了一系列高标准测试,包括:安全性、循环寿命、存储容量等,一次性通过全部测试且性能远高于国家标准。特别是安全方面,能够经受最恶劣的条件考验;接受碰撞、挤压、针刺、火烧、高低温 冲击等实验后不起火、不爆炸。

售后服务

比亚迪叉车除了产品质量本身可靠外,还有坚实的售后保障。比亚迪叉车在售后保障方面包括对叉车的保养、维护保养方面的培训、叉车安全驾驶方面的培训等,特别在关注安全操作习惯的安全驾驶培训服务上,让我们更了解比亚迪叉车性能、更重视叉车安全操作。

最后,胡主任补充道,比亚迪叉车完全能胜任我们东风商用车车头厂的作业,所以最近两年,在我们内部会议中,我们也常常分享我们使用比亚迪叉车后的感受,其它分厂听了我们的分享后,在扩建新工厂和淘汰旧叉车时,都有了以比亚迪新能源叉车替换内燃叉车的打算。

相关报道

【幸福路,柳工筑】——17台柳工成套路面设备,助力辽宁凌绥高速建设 【幸福路,柳工筑】——17台柳工成套路面设备,助力辽宁凌绥高速建设

春天的脚步伴随着柳工无锡路面春季订货会的热烈氛围,3月19日,柳工与中铁十九局携手走上了新的征程——辽宁凌绥高速公路水稳层及沥青铺设项目的全套路面施工设备包含摊铺机、单钢轮压路机、双档轮压路机、轮胎压路机等17台设备正式交付。

[详情]
“小衣大爱 书送温暖”,雷锋月西筑青年开展爱心捐衣捐书活动 “小衣大爱 书送温暖”,雷锋月西筑青年开展爱心捐衣捐书活动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西筑公司能源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小衣大爱 书送温暖”爱心捐衣捐书活动,并在分公司范围发起为期3天的捐赠倡议。

[详情]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运管理念变了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运管理念变了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公司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2024年大刀阔斧开启的西筑装备改革,是“老西筑人”在实际工作中突破自我认知、转变工作思维、高涨工作热情,接续奋斗,打造一个有领导力、聚合力、创新力团队的新起点。

[详情]
新兵老将齐上阵!235国道展现三一摊压硬实力! 新兵老将齐上阵!235国道展现三一摊压硬实力!

项目名称 235国道杭州至诸暨公路萧山河上至诸暨安华段改建工程 业主单位 中国交建 施工单位 诸暨市宏树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165C-10摊铺机、SSR260AC-10H压路机、SSR2

[详情]
德基机械亮相2024年第二届蜀道匠心论坛 德基机械亮相2024年第二届蜀道匠心论坛

2024年3月13-15日,以“匠心传承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蜀道匠心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旨在加强与川渝及西部各省的交通产业合作,全面提升川渝地区交通产业特别是公路及市政道路建管养的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四川交通强国迈向新征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