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喜讯】叉车英雄们勇夺全省叉车大赛冠亚季军

09-25
字体大小:

不出界、不碰杆、不能打翻水瓶
他们谨慎过绕桩、叠加金字塔、高挂红灯笼
他们以快、准、稳的发挥勇夺冠亚季军

这群英雄们代表了宁波如意
代表了宁海叉车司机的实力和精气神
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2019年9月21日,“2019年浙江省职工‘如意·西林杯’叉车司机技能竞赛” 在宁海县会展中心鸣锣开赛。来自全省的叉车“达人”同台竞技,让人大开眼界,上演了一场叉车版的“速度与激情”。同时,今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立足“比技能、促发展、保安全、迎大庆”,将叉车竞技发挥到极致的精神,将“公正、公平、公开”贯穿比赛始终。这届叉车大赛聚集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省直产业以及宁海当地,由各地市、省直产业工会部门历时多月层层筛选的11支优秀队伍33名选手,高手云集,比赛难度持续升级。

据悉,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基础理论知识考核环节,重点对叉车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操作规程、机械电气等知识进行了考核。技能操作考核环节,叉车司机在规定的场地及限定的时间内进行“勇闯险路”、“勇筑高峰”及“勇创辉煌”等项目的比拼。同时,规定叉车不能压线出界,不能碰杆,卡板不能出界、不能打翻可乐瓶等。

为提高一线叉车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展现西林叉车优质的性能,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承接了县、市、省级叉车大赛。今年,为了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并促进全省叉车操作人员的互相交流与学习,市首席工人张海山带队如意叉车技师郑羽锋及宁海代表队的陈如意、王青林以优异的成绩勇夺冠亚季军,他们同时将被浙江省总工会核准授予“浙江金蓝领”荣誉称号。同时,宁海代表队还获得了本次大赛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比赛从选拔赛开始,层层筛选,最后进入到完全靠现场发挥的总决赛,宁海代表队的选手们发挥异常稳定,没有任何纰漏和出错,所有的裁判和其他参赛代表队的高手无不钦佩地竖起大拇指,大喊"宁海加油,如意最棒"的现场欢呼声一波又一波。当他们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全场热情欢呼,宁海选手们的沉稳和可爱笑容也收割了无数来自现场观众们的心。

什么是拼搏?什么是奋斗?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从这种竞技赛事中,折射出一种巨大的社会正能量。这群英雄们代表了中国叉车劳动者的实力和精气神走在前端的舞台,他们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专注一线工作,无数次从失误、从操作训练中沉淀的经验。

这是属于宁波如意人的荣誉,向全省展现了中国西林物料搬运水平和技术超高实力!我们每个身处各行各业的人,都应该为这种精神点赞!

献礼七十周年,匠心筑就梦想。针对此次竞赛,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傅军清表示:这次开展技能大赛,是希望为全省职工搭建比技能、展风采的平台,向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同时,值此“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果的一次检阅,是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风貌的一次展示。


像宁海代表队的选手们那样,
在自己的岗位上,
奋发作为,敢于拼搏,迎难而上,永不言败。
把如意精神发扬下去,
把宁海精神发扬下去,
把中国精神发扬下去!

编辑 如意小编
图片 国内销售部

相关报道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杭叉集团|杭叉集团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2024年4月25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98)通过上证路演网“业绩说明会互动平台”成功举办线上“杭叉集团2023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与广大投资者就公司发展战略、业绩表现、未来规划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充分的交流。

[详情]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Bonjour!三一机器人电动叉车亮相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4月24日,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展览会之一——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开幕。 本届法国INTERMAT展聚焦低碳,围绕创新、能源、新设备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四个关键词进行。

[详情]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日工技术赋能,硬核产品成就安畅道路

交通是城市的脉络,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龙瑞公路的顺利建成极大地缓解瑞安市区南北交通饱和的压力;同时,与纵向的沈海高速、104国道、G322国道和S211省道构成了瑞安市公路主骨架。

[详情]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公路医生:【思享会】秋爽大和尚:浅谈《新“六和敬”与人生》

六和敬,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悠久最完善的团队管理模式。它不仅是建立团体的重要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