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铁山河盾构机夺广州综合管廊施工“首台”殊荣

07-02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中铁山河4号盾构机顺利贯通广州城区综合管廊33-31区间,成为广州城区综合管廊首台贯通的盾构机。




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全长约48公里,由中铁五局四分部三工区负责的管廊33-31区间长度1671米,采用中铁山河的6280土压平衡盾构机。中铁山河4号盾构机在成功完成长沙地铁4号线施工任务后,从长沙转战广州。2019年6月6日始发至今,仅用时一年就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


中铁山河4号盾构机自33号井始发至31号井,途中不仅经历了大纵坡、小转弯等施工考验,还攻克了两个施工难题。其中旁穿鹤洞大桥时,鹤洞大桥桥桩与区间隧道最小间距仅1.57m,下穿广佛线时盾构机与广佛线最小间距仅8.22m,盾构机在施工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酿成施工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中铁山河4号盾构机凭借先进的性能和工程队丰富的施工经验,经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施工任务,成为了广州城区综合管廊全线首台贯通的盾构机。


作为广州综合管廊全线第一台顺利贯通的盾构机,中铁山河4号盾构机表现出来的卓越性能和现场服务水平,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相关报道

强势进军破碎筛分领域!山河智能出击2020“广州砂石展” 强势进军破碎筛分领域!山河智能出击2020“广州砂石展”

8月11日-13日,第六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与设备展,将在久富盛名的广交会展馆拉开帷幕。届时,山河智能将携SWPF350履带式反击破碎站以及SWE365E-3、SWE500ES挖掘机等多款自主研发产品盛装亮相。

[详情]
阳石头与山河智能的三段情缘 阳石头与山河智能的三段情缘

“2003年,我在鸟巢工程做灌装,第一根钢筋笼就是我吊起来的,43米!” 时至今日,阳石头始终对自己参与鸟巢建设的那段经历念念不忘。那时他只是个小工,刚入桩工这一行,文化水平不高,却有着十足的钻研劲头,一有空闲就自己学习、摸索。

[详情]
山河智能:杜家毫与何清华等工程机械领域专家、企业家座谈 山河智能:杜家毫与何清华等工程机械领域专家、企业家座谈

7月3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就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陈飞出席。 会上,11位来自工程机械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国内外工程机械产业现状、发展前景。

[详情]
山河智能与您相约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 山河智能与您相约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

7月16日-18日,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第10届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将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山河智能凿岩设备SWDR138、SWDE120S、矿山挖掘机365E-3、500E等多款自主研发产品将会盛装亮相。

[详情]
山河航空签约湖南航空技校,走校企融合发展道路 山河航空签约湖南航空技校,走校企融合发展道路

7月4日,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通航航空技工学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山河乐飞航空研学基地发布会在山河航空株洲航空产业基地隆重举行。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湖南通航航空技工学校校长喻苗、株洲山河乐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景瑜出席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