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沥青路面热风微波复合就地热再生机组》等三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徐州举行

01-11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7-9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组织的《沥青路面热风微波复合就地热再生机组》、《沥青路面热风微波复合加热就地热再生施工规程》和《多功能路缘结构物滑模摊铺施工规程》三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徐州举行。会议由江苏集萃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

三项团体标准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立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组织制订,在江苏集萃道路研究所和徐州新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下,联合相关科研、制造、使用等23家单位共同参与编制。项目编制组按照《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有序开展工作,经过调研、讨论、协商、验证和广泛征求行业意见,按工作计划完成了标准的送审文件。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批准,于日前在徐州召开了专家审查会。 

  出席标准审查会的领导、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会长焦生杰和秘书长张西农、江苏集萃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化杰、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李艾民、重庆交通大学教授郭小宏、山东交通学院教授张铁、国家工程机械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苏)高级工程师王友刚、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处长/高级工程师宋超、徐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科长/高级工程师郑新、徐工集团道路机械事业部高级工程师丁淮海、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杨晓乾、江苏集萃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陈、徐州新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相权和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肖翀宇、江苏集萃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家春、高级工程师张江勇、杨伦磊、长安大学博士肖茹、徐州新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马田飞等23人。

会议由张西农秘书长主持。江苏集萃道路研究所任化杰所长致辞并讲话。会议成立了由中国矿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国家工程机械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苏)、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徐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徐工集团道路机械事业部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的专家组成标准审查专家组,由中国矿业大学李艾民教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江苏集萃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陈、高级工程师李家春和徐州新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马田飞工程师分别代表标准起草工作组作了标准起草工作报告并对送审稿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和代表对三项标准《送审稿》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及讨论,对其中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听取了起草工作组的答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订意见。对三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技术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研究讨论,审查专家组一致通过了三项标准的送审文件。希望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协会。

会议讨论热烈紧张。大家在审查标准条款的同时,对热风微波复合就地热再生方法和路缘结构物滑模摊铺法的技术运用也进行了讨论,认为热风微波复合加热方法使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加热过程得到了充分优化,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旧沥青料中沥青性能的损坏,减少了沥青烟的产生,适合复杂气候环境下的施工,有利于我国交通施工“双碳”目标的实现。热风微波复合就地热再生施工规程的制定,对保障设备正常运转、保障施工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路缘结构物形态多样,而且远非以前的路缘石那么简单。排水沟、泄水槽、大型防撞墙等,现场连续施工法不但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而且施工质量是装配式或人工法不可比拟的。尤其是具有钢筋笼的防撞墙,坚固的内在质量保障,正是滑模式连续施工法的优点所在。多功能路缘结构物滑模摊铺施工规程将大大的保障了设备的可靠运行和施工质量。

三项团体标准都是国内首次制定,是筑养路机械细分领域标准化过程的又一新的进程。希望全行业上下同心协力,在“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要求下,把我国筑养路机械的整体水平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相关报道

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相关三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相关三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24年3月24—26日,已完成起草、验证、征求意见、送审稿上报等工作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旧料破碎筛分设备》《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自动化上料系统》和《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热骨料提升机》三项团体标准。

[详情]
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吉林召开 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吉林召开

2023年12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北国江城吉林省吉林市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组织、本届轮值主席单位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承办。

[详情]
维粉福利 | 福格勒熨平板维修套包促销活动来了 维粉福利 | 福格勒熨平板维修套包促销活动来了

熨平板是摊铺机的核心部件之一,熨平板是否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将可能直接影响到路面的摊铺效果。随着年底将至,气温下降,很多区域进入施工淡季。是时候趁着工歇,好好关爱下您的摊铺机,尤其是熨平板来个全面维修保养,让TA的性能重回巅峰。

[详情]
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成功举行 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成功举行

9月12日,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平顶山市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科技赋能示范工程,创新引领交通发展”。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刚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详情]
筑养路机械精英齐聚甘肃天水 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筑养路机械精英齐聚甘肃天水 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23年5月7日,主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 抓机遇 谋发展”的2023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年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筑养路机械年会论坛在甘肃天水市隆重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