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DGXR沥青搅拌设备新品科研成果鉴定会在德基召开

09-20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6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DGXR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会在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主持鉴定工作。按照流程,邀请了有关行业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依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管理办法》和项目《鉴定大纲》要求,对该项目进行了鉴定和评价。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设计研发及试制报告,查阅了全部鉴定文件,审查了设备的质量检验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查新报告,考察了加工、工艺、实验等条件,经过研究讨论,一致通过了该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成果创新性强,技术难度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成功了DGXR系列搅拌设备“积木式”灵活配置的模块化无缝切换技术,制定了标准功能扩展模块及接口规范,开发了“飞越智云”智慧互联信息化服务系统等。整体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会现场

DGXR系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是德基机械的自研开发项目。德基机械在其二十多年从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研发过程中,吸引、锻炼了一大批技术人才,沉积了雄厚的技术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其各型设备不管是从计量、加热、搅拌、除烟除尘等方面,还是从节能、再生、温拌等各环节上,都能保证沥青混合料的生产质量和用户对搅拌设备的个性化需求。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是搅拌站配置的大型工程装备。在用户实际施工工程中,如果对近期路面回收料使用不确定的情况下,设备的选型配置就希望能够根据实际工程发展而能进行模块式互换,节省大部费用,缩短转换工期。这是市场的一个代表性需求。几年前,德基机械研发团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热点,结合自身设备特点提出:在保证再生质量、搅拌质量和环保排放等技术要求的前提下,使各型设备实现模块式无缝切换,兼顾常规型、整体式,包括底置和旁置成品仓等单元,采用“五化”设计理念(标准化、通用化、模块化、智能化、美观化),达到“跨机型、跨型号”的全系列产品模块式装配互换的升级换代要求。在该项目中,他们创新性地摒弃了“紧凑性”设计原则,通过最大化的标准模块式架构设计,使得DGXR系列产品实现了功能模块式互换、安装调试及维修空间宽敞,节省了大量的采购、仓储、运输、安装成本,符合绿色产品设计原则,并保证了安装调试质量。

项目研发组在德基机械多年技术积淀的基础上,经过一年时间的方案设计和样机试制,基本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的计划要求。经过检验检测机构的实机测试,设备性能和功能达到了任务书和有关标准的要求。又经过一年多的不断改进和十几家用户工程实际使用验证,完全到达了项目设计的规划要求,受到用户的欢迎。本项目取得了十几项实用新型授权,并有两项发明已在受理状态。因此,项目组在公司内部完成验收的情况下,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提出了成果鉴定申请。

鉴定委员会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发方向,给予项目成果较高的评价。认为,德基机械在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易用性和市场亲和度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面。考察期间,激光切割下料、机器人焊接等加工条件和温拌实验室、回收料柔性破碎分离设备等得到了专家们的赞许。

祝贺德基机械DGXR系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希望德基机械再接再厉,继续发掘市场的深度需求,保持性能优越、智能易用、节能、环保、“减碳”的大方向,不断推出新型新功能设备,满足市场的各种需求,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把我国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整体技术推向世界前锋。 

 

 

考察工厂加工工艺条件

 参会专家合影

相关报道

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相关三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相关三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24年3月24—26日,已完成起草、验证、征求意见、送审稿上报等工作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旧料破碎筛分设备》《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自动化上料系统》和《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热骨料提升机》三项团体标准。

[详情]
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吉林召开 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吉林召开

2023年12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北国江城吉林省吉林市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组织、本届轮值主席单位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承办。

[详情]
维粉福利 | 福格勒熨平板维修套包促销活动来了 维粉福利 | 福格勒熨平板维修套包促销活动来了

熨平板是摊铺机的核心部件之一,熨平板是否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将可能直接影响到路面的摊铺效果。随着年底将至,气温下降,很多区域进入施工淡季。是时候趁着工歇,好好关爱下您的摊铺机,尤其是熨平板来个全面维修保养,让TA的性能重回巅峰。

[详情]
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成功举行 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成功举行

9月12日,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平顶山市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科技赋能示范工程,创新引领交通发展”。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刚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详情]
筑养路机械精英齐聚甘肃天水 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筑养路机械精英齐聚甘肃天水 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23年5月7日,主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 抓机遇 谋发展”的2023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年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筑养路机械年会论坛在甘肃天水市隆重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