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交西筑:青春的模样 | 公司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崔旭鹏

06-02
字体大小:

5月8日,西筑公司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会暨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会,会议表彰了过去两年在公司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领域涌现出的十名杰出青年。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分别介绍每位青年的先进事迹,希望广大西筑青年以先进为榜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青春的模样崔旭鹏,1991年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安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入职公司,十年间先后担任折弯机、钢材库、锯床小组班长,现担任装备分公司涂装工段班长。该同志2014年、2015年、2017年、2018年、2020年间五次获得优秀员工。2019年至2022年连续四年获得优秀班组长。202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建厂60年时获评“优秀技能工作者”称号,2022年获评“陕西省交通运输系统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所带领的班组荣获“陕西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班组”。作为一名一线班组长,他积极寻找合理的生产工序,积极和相关技术人员沟通,与技术一起编制多种搅拌设备工艺、作业指导书及检验标准,2022年完善了《R系列搅拌设备涂装施工工艺及质量安全标准》并制定公司现有油漆的使用定额要求,为油漆利用率逐年提升打下基础。

青春是在岗位奉献中绽放,是劳动价值在工作中的升华,90后党员班长崔旭鹏2013年进入公司刚十年,十年间他五次获得优秀员工,连续四年获得优秀班组长,建厂60周年时荣获“优秀技能工作者”称号,2022年更是荣获“陕西省交通运输系统优秀班组长”称号,同时他所带领的班组荣获“陕西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班组”。他用自己对工作的责任与热情,诠释着劳动者最美好的价值。

崔旭鹏现为装备分公司制造部涂装工段的班组长,工作中他热情大方、干活有办法、能吃苦、不爱计较、大局意识强。他带动小组员工充分发挥职业素养,集思广益,主动与工段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积极寻找合理的生产工序,对生产过程中发现可以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工艺、工序提出合理化建议。2022年他协同技术人员一起编制多种搅拌设备工艺、作业指导书及检验标准,完善了《R系列搅拌设备涂装施工工艺及质量安全标准》;并制定公司现有油漆的使用定额要求,为油漆利用率逐年提升打下基础。为了保证产品的涂装质量,他与技术人员组成质量管理小组,对所有总成进行关键点专检,并在小组制定严格的“三检”制度及工艺检查要求,为涂装质量保驾护航。

涂装工段是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为了按时履约,涂装人员不管是炎夏还是寒冬,只要有需要总是冲在最前线。每一次的发货崔旭鹏总是不厌其烦的认真检查每辆装车工件有无磕碰,是否需要补漆,确保发车的工件外观质量达到公司要求。发货任务繁重时,他通宵达旦,加班、连班更是常态。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住在单位,担负着生产协调和人员防疫的重任,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

作为班长他公平、公正,将小组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在班组建设中,他把安全生产当做重中之重来抓。每日班前会,都会不厌其烦的检查组员劳动用品的穿戴情况,强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在生产过程中,更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对员工出现的违章苗头能及时改正,扼杀在萌芽状态。

年轻的班长崔旭鹏,尽心尽责,不忘初心,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公司吹响改革号角,全面发起冲锋的时刻,他将继续坚守生产一线,带领小组员工紧跟改革步伐,为公司的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相关报道

远嫁海外800型沥青站竣工投产 远嫁海外800型沥青站竣工投产

远嫁海外800型沥青站在4月底完成设备的最后安装调试,在客户选定的红火日子正式运行投产,打金模式开启。

[详情]
星品博览-叉装车 | 市场内卷,另辟蓝海,选它就对了! 星品博览-叉装车 | 市场内卷,另辟蓝海,选它就对了!

Telehandler 叉装车 _ 4月18日,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举行了隆重的叉装车系列新品发布会,全新的叉装车系列组合面市,发布会现场通过现场解说+设备动态演示+场景化功能演示,全方位展现叉装车产品硬核实力和强劲性能。

[详情]
宝马格两米端伸缩摊铺机亮相宁古高速 宝马格两米端伸缩摊铺机亮相宁古高速

宁古高速 宁德—古田高速公路(简称:宁古高速)起于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止于古田县吉巷乡吉巷村,全长70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详情]
世界地球日| 中交西筑与您同践绿色理念,共绘地球蓝图 世界地球日| 中交西筑与您同践绿色理念,共绘地球蓝图

4月22日是 第55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交西筑胸怀“国之大者”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含金量”提升产品“含绿量”为实现绿色发展护好“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R4000F高比例原再生一体机

[详情]
英达施伟斌:《守正商士道 激发创新力》——这份前瞻与担当,为市政养护领域的创新提供新“方法论”! 英达施伟斌:《守正商士道 激发创新力》——这份前瞻与担当,为市政养护领域的创新提供新“方法论”!

2024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指导,《市政技术》杂志社主办,英达科技集团协办的“2024中国市政创新发展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道路交通领域的近500名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业态发展、科技创新等内容展开交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