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之家 叉车资讯

中交西筑:致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月”倡议书

06-02
字体大小: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全体员工

2023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深入开展,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是以上率下,树牢安全意识。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的内涵,牢固树立“零事故、零伤亡”理念,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的难点、堵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要带头讲安全生产公开课、发表署名文章和公开安全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帮助青年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好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和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主责序列和监督序列,进一步厘清、压实各层级安全职责。要以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和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为目的,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全体员工自觉履行安全职责和义务,不断健全完善“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

三是提升工作质效,促进实际管理与贯标体系相融合。各单位要推行前台后台制,将前台管理与后台体系支撑有机结合,形成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格局。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剖析制约工作落实的关键问题,进一步做实分级管理,强化源头治理。要建立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和责任考核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治理水平持续提升。通过抓安全倒逼项目管理水平提升,以项目管理水平提升,不断强化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公司安全形势稳定。

四是广泛宣传动员,提升全员安全生产主观能动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精心策划,采取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实践演练等方式,广泛开展“大家谈”“班组会”“以案说法”“五个一”“走基层 送职业健康”“安全宣传咨询日”等系列宣教活动。要建立完善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在报刊、网站、新媒体平台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题、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挂图、播放警示宣传片等各种形式开展常态化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各级党政工团群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主题月活动,调动全员主动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活动格局,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同志们,安全生产关乎千家万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公司“三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相关报道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8日,广东省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建工机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凯,总工程师赵沃洲、副总经理王友祥等一行到陕建机股份参观交流,受到陕建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立群,纪委书记许建平,副总经理惠鹏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详情]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近日,在安徽芜湖,中联重科70台内燃平衡重式叉车陆续装车完毕,20多个专柜排成长龙,启程发运海外。这批产品将交付沙特当地客户,为当地物流搬运、仓储作业等提供优质装备支持。

[详情]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山推客户关爱行丨摊铺铣刨服务保障在行动走进湖北

SPM120-G摊铺机是山推全新开发的G款12米机械摊铺机。是在原有9米摊铺机性能基础上进行了加宽升级后的又一得力热款机型。其性能更加凸显高效、可靠、智能与舒适。

[详情]
穿越戈壁!三一“明星”压路机征战新疆乌尉高速! 穿越戈壁!三一“明星”压路机征战新疆乌尉高速!

项目名称 G0711线乌尉高速 业主单位 中国交建 施工单位 湖南众福建工有限公司 三一参与设备 SSP90C-10摊铺机、SSR260C-10H压路机、SSR260AC-10H压路机、SPR300C-1

[详情]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站的默契搭档—再生料破碎筛分设备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站的默契搭档—再生料破碎筛分设备

近年来,砂石产能的需求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随之而来的是再生料破碎筛分生产线在产业链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它们在矿产资源开发、建筑材料生产、废旧物料处理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